先走一步‎|•'-'•)و✧

剑灵

勿上升xN

易烊千玺x林惊羽

去年写的 本来是1128生贺 补个档


(零)

“林惊羽,随剑而来。”

 

(一)

那天易烊千玺赶完论文打算在自己温馨又可爱的小床上好好睡一觉,结果刚躺下来眼还没合上就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他只好强撑着起身去开门。

“……哥们儿你又失恋啦?”

“哥只是单纯地饿了,走,带你去吃顿好的!”

易烊千玺摆摆手表示自己不想去,刚准备关门却被自己发小一手挡住,他懒得理他回房倒在床上就准备继续睡觉,发小连忙跟过去扯住他的被子。

“这大好时光怎么可以用来睡觉啊!起来!”

最终易烊千玺生无可恋地靠在车窗边,一边听对方兴致勃勃地说哪里哪里的小吃街又多了很多小吃店,一边敷衍地点点头应几声,远去的困意似乎又杀了回来。

“说实话,你为什么突然喊我出来吃东西?”

“我出门发现忘带钱。”

发小语调平静之余还给了他一个万般治愈的笑容,气得易烊千玺差点踹开车门直接奔下去。

小吃街人很多也很热闹,但易烊千玺本就没什么兴致,相反对方热情高涨,拿了易烊千玺几张票子就跑没影了,剩他一人在街口转来转去直打哈欠。

哎呀怎么这么多人啊。

哎呀那哥们儿跑哪儿去了。

哎呀我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哎呀小兄弟,你挡在门口我怎么做生意啦。”

易烊千玺突如其来的声音被吓得一个激灵,困意顿无转身连声说抱歉,发觉对方是个长衣飘飘面容慈祥的老者。

头顶艳阳高照,易烊千玺看看自己的短裤再看看对方,这么热的天穿这种衣服?还是在拍古装戏?

“……不好意思啊。”

“咦小兄弟,我看你与老夫甚是有缘,不如来我这里看看?”

老者的眼神洋溢着热情,也不顾易烊千玺再说什么,手一伸就把他拉进了店里,易烊千玺只觉得脑袋一阵晕眩。

这什么情况?不是说我当你做生意了?这拍穿越剧吗?

易烊千玺嗅到一股子檀香味,他眨了眨眼看着周围古色古香的布置,觉得自己真的来到了某个古装剧片场。

他还在找摄像头究竟在哪里,老者自顾自地走到屏风后拿了把剑出来。

“小兄弟,你看这把剑如何?”

“……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易烊千玺实话实说,接过剑细细地瞧了起来,剑鞘上刻着一条栩栩如生的白龙,幽幽地发着冷光,老者抚了抚胡须朝他点点头。

“这是我的镇店之宝,送你啦。”

“啊??”

 

(二)

易烊千玺抽出剑来看着剑上一片锈色觉得有些凌乱,老者兴奋地挥舞着那把疑似生锈了的剑,最后把剑放到了他手上。

“老人家,这剑……”

“怎么样?黑色的是不是很漂亮?”

易烊千玺咽了咽口水收回下巴,看了看剑不知所措。

“这锈……”

“哎呀,这都是小事啦。”

老者笑着拉住易烊千玺的手,拿过手上的剑就往他手腕上割,易烊千玺大惊,发觉对方力气反常的大,根本抽不回手。

“等等!!”

易烊千玺还没最后挣扎几下人家就已经动刀子了,手腕上一条清晰可见的红痕冒出了些血,老者捏着他的手臂将血液滴在了生锈的剑上。

这……居然不疼?

易烊千玺目瞪口呆地看着那把剑眨眼间就变成得银光闪闪,还隐约能看出自己的倒影,老者满意地点点头,把剑收回了剑鞘递给易烊千玺。

“你与这剑有缘,拿去吧。”

他接过剑再抬头,眼前哪里还有什么长衣飘飘的老者,小吃街里依旧热闹。

可手上的剑沉甸甸的,真实可触,还冒着点寒气。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没睡醒。

于是随手拦辆车回家倒头就睡。

易烊千玺再起来时是凌晨两点,他揉揉眼睛准备去厕所放个水,再回到卧室时被床边站着的人影吓了一跳。

“你是谁!?”

他迅速拿起墙边的扫帚作为武器,突然想起不久前拿回来的剑可能更好,于是易烊千玺转头看向窗边的桌子。

什么都没有。

床边的人倒是老老实实转过身看着他,对方一袭深蓝长袍,长发挽起,典型的古装戏里的美男子,易烊千玺瞅着他那双桃花眼太好看,没动手。

“哥们儿你干嘛呢?”

“我……”古装男子欲言又止,盯着易烊千玺不说话了。

易烊千玺觉得奇怪,心下思索是不是被那老头骗了,自己不小心把人家拍戏的道具拿回来了。

“你是来拿剑的?”

古装男子依旧沉默,易烊千玺还是没舍得把扫帚放下,毕竟不知道对方的目的,他还是觉得很危险,谁想古装男子伸出了手。

只见一道光闪过,那把剑便出现在了对方的手里。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在做梦。

“你……”

“林惊羽,随剑而来。”

自称林惊羽的男子把剑放在桌子上,又抬眼看他,易烊千玺依旧惊得没什么动作,他眨了眨眼看向对方。

“这是什么魔术?”

这下轮到林惊羽懵了,他盯了易烊千玺一会儿,没说话,易烊千玺这倒是不紧张了,他把扫帚一扔,走在林惊羽面前,“你怎么进来的?”

“被你带进来的。”林惊羽看向那把剑,“那把剑,是我的剑。”

易烊千玺没太懂对方的意思,认为的确是自己不小心把对方的演戏道具拿回家了,刚准备拍拍对方肩膀道个歉,伸出去的手却穿过了对方的身体。

这他妈什么情况?

“我的魂魄进入我的剑中,被封印数千年。”这边林惊羽还没察觉对方的异常,语气平缓地解释道,“于是我便成了剑灵。”

“……我一定是在做梦。”

经历了灵异事件的易烊千玺不想理他,径直冲到被窝里倒头就睡。

林惊羽:……

 

(三)

易烊千玺再起来的时候是中午了,他回忆起昨晚做的乱七八糟的梦,虽然是在正午时刻,但他还是忍不住心里默念妖魔鬼怪快离开。

可他转头还是看到那把剑躺在他桌上,他把剑抽出来看了看,感觉没什么异常。

“你醒了。”

“我去!!”

易烊千玺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剑都差点没拿稳,他连忙转身,看到昨晚梦里出现过的男子,对方依旧是温和的表情。

“哥们儿你还没走?”

易烊千玺打着哈哈,又想试试到底是不是真的不能碰到对方,他现在只觉得头好晕,自己肯定是没醒过来。

“剑在你这里,我又能去何处?。”林惊羽微微皱眉,“我叫林惊羽。”

那把闪着寒光的剑。

易烊千玺连忙把剑放好,又转头看林惊羽,眼里净是难以置信,他迅速回想了下对方在梦里说过的话。

剑灵?

“我……真的不能碰到你?”

其实他已经没有那么怕了,要说对方是恶灵,恐怕自己早已不在人世,易烊千玺现在心里反而对这个所谓剑灵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心。

林惊羽叹了口气,主动伸手去碰他,手指硬生生地穿透了易烊千玺的身体。

“不能。”林惊羽淡淡开口,“我是魂魄。”

易烊千玺想了想,这就是鬼嘛,碰不到人,很正常,很好理解——

个屁啊。

想他一根正苗红的五好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倒背如流,从小到大没干过什么坏事,为什么突然会碰到这种灵异事件?

易烊千玺很难理解。

难道偷多了发小的零食真的有报应?

他叹了口气。

林惊羽看他神色复杂不知道在想什么,便也看着自己那把剑出神,没几秒就听见易烊千玺叫他,他转便头看他。

“那个,林惊羽是吧?”易烊千玺挠了挠头,眼神有些躲闪,“你能不能先回剑里?”

林惊羽没说什么,只一秒钟人就不见了,易烊千玺愣了一下,随即立刻洗漱完毕准备出门,临走前他还是犹豫着回到剑面前。

“我、我出去一下哈。”

虽然易烊千玺是个男的,遇到这种事也不会怕,可他还是觉得太奇怪了,这种诡异感让他直起鸡皮疙瘩,这剑灵他没见过啊。

他先是上网查了查有关这方面的内容,不一会儿网页就给他推送了某医院精神科的网址,他不死心地继续在图书馆里寻找有关古书典籍,仍旧一无所获。

易烊千玺最后还是回了家。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那把剑,最终把它包着带去了发小那儿,顺便蹭个晚饭。

“你看这个。”

“……你是说那天去小吃街的时候,有个老人家送给你的?”

发小一脸莫名地看着易烊千玺,对方有些严肃的表情让他觉得好笑。

“你不会是把人家拍戏的道具拿过来了吧?”

“一开始我也这么觉得。”易烊千玺无奈地扶额,手指无意识地敲着那把剑,“可是剑里真的有一哥们儿,半夜跑出来说他是剑灵。”

发小闻言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我清醒着呢,不信我叫他出来。”

于是发小看着易烊千玺对着那把剑小声地叫着什么鲸鱼,无奈地叹了口气点外卖去了。

“哎,你说我到底怎么处理这把剑啊?”

易烊千玺捧着炒饭,嘴里嚼着鸡腿,看着对方一脸冷漠地打游戏,皱眉推了他一把。

“我跟你讲这就是把普通的剑。”发小转头白了他一眼,瞟了瞟那把剑,“当然还挺好看的,能卖个好价钱。”

卖了?

易烊千玺脑海里浮现出林惊羽的身影,对方眉眼如画,眸中含情,薄唇轻启,嗓音动听。

要是不是鬼就好了。

“老子不卖。”

他把剑包好拿回家了。

那家伙长得太好看。

舍不得。

 

(四)

“剑里封印着魂魄是怎么回事?”

易烊千玺依旧不死心地在网上搜索着,找不到满意答案又换了个问法。

“怎么样和剑灵相处?”

网页推送出来的不是玄幻小说情节就是某款火热游戏的网址。

他最后查得累了,伸了个懒腰站起来准备洗澡睡觉,转身却看见林惊羽站在他身后,对方没什么表情,却给人一种很温和的感觉。

但是想到刚才自己在查一些奇怪的东西易烊千玺觉得一阵心慌。

不过他那么老了应该不懂现代的字吧?

“你站在我身后有多久了?”

林惊羽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易烊千玺有些尴尬,便迅速走到浴室洗了个澡,出来后发现他还是站在原来的位置没动过。

这是灵魂出窍了?

可人家本来就是魂魄啊。

易烊千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坐在床上,一人一鬼互相打量着对方,最后林惊羽开口了。

“有什么问题,可以问。”

“啊?”易烊千玺反应过来,“哦,也没什么,只是有点好奇。”

林惊羽依旧静静地盯着他,等着他继续说话,易烊千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斟酌了下语句开口问他,“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

“我的故事?”林惊羽皱了下眉,又轻轻地笑了,“我,没什么故事。”

他说完便沉默了。

青云门弟子,本应大有作为,不小心触犯门规,被轰下山去,最后被仇家逼得无奈,绝望之际魂魄被师父封印在这斩龙剑中。

确实,没什么好说的。

林惊羽觉得好笑,笑这一生碌碌无为,败坏师门,最后落得这样的结局。

“不想说就不用说了。”

易烊千玺见他情绪不太对,想必是有什么不好的回忆,他便也不追问了,心里纵使对剑灵的身世十分好奇,也不愿再开口触碰他的伤口。

林惊羽于是抬眼看他,墨色的眼眸静得如一汪潭水,他缓缓开口,“以前在古书上看过剑灵的相关记载。”

这应该是他想知道的。

“剑的主人的魂魄被封入剑中,剑便有了灵性,不过一般情况下剑灵很难觉醒,你怎么得到这把剑的?得到之后又发生了什么?”

“……是用我的血。”易烊千玺想到之前自己的血滴在了剑上。

“原来是这样。”林惊羽若有所思,“不过既然我是魂魄,没有强大灵力的支持,我也撑不了多久。”

“……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皱起眉头,眼睛直直地盯着林惊羽,对方给他一个安抚的眼神。

“意思就是,我虽醒来,却不知何时会去。”

随时可能,离开?

易烊千玺愣住了。

他忽然感到一阵难过,这样一个魂魄,突然觉醒,只能回味过去自己的一生,最后没能改变什么,就得离开,那种无力和空虚的感觉,真是讨厌。

讨厌无能为力和永远分离。

不过林惊羽看来不像是那种会坐着等死的人,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林惊羽表面看起来话不多,内心也一样比较淡然吧。

与其让他回忆过去,不如好好让他再活一次。

想到这里他抬起头冲他笑了一下。

“想知道千年以后人类的生活吗?”

林惊羽被他灿烂的笑容晃了下眼,随即笑着点头。

 

(五)

两个人的生活多少比一个人有趣些。

比如易烊千玺和林惊羽一起看电视,林惊羽一开始对那个黑色的盒子很谨慎,眉头紧锁地看着易烊千玺打开电视挑节目看。

“这个真的不会有危险吗?”

“不会不会,你看那个人跟你穿的好像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倒是一个人偷乐,觉得这古老的灵魂还挺有趣。

“哎我得去上课了,你要是不喜欢这个就自己调台吧。”

易烊千玺站起身,把遥控器递给他,林惊羽没接。

他碰不到。

“哦,不好意思啊。”易烊千玺这才想起来对方是灵魂体,碰不到任何东西。

他挠了挠头,把电视给关了,换了身衣服准备出门。

林惊羽见他要走,仿佛酝酿了很久,最终开口说道:“你等一下。”

易烊千玺转头看他。

“把手给我。”

“……干什么?”

易烊千玺觉得奇怪,但还是乖乖伸了手,心想这剑灵碰不到自己,应该不会做什么奇怪的事。

哪想林惊羽虽是魂魄依旧能御剑,那把斩龙剑突然从房间里飞出来,飞快地擦过易烊千玺的手掌,一道血痕顿时出现。

“你干嘛??”

易烊千玺瞪大眼睛看着自己的手,虽然流着血,但依旧感觉不到疼痛。

林惊羽没说话,用自身仅有的灵力操控着剑,让易烊千玺的血滴在了剑上,剑身立马发出幽幽蓝光,过了几秒就恢复原状,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

易烊千玺还惊着呢,林惊羽垂眸看着他的伤口,撕下自己的长衫,上前一步握住了他的手,拿着布条草草给他包扎了一下。

手上传来温热触感的刹那易烊千玺不由得抖了一下,抬眼看见林惊羽睫毛微颤,对方给他包扎的动作很轻柔。

“抱歉。”林惊羽退开一步看着他,明显是为自己御剑伤了易烊千玺道歉,“虽然不会疼,但是会流血。”

“你……”易烊千玺没想纠结手上伤口的事,“你为什么能碰到我了?”

“你的血,给了剑灵力,我得以实体化。”

这还实体化呢。

易烊千玺默默翻了个白眼,忍住吐槽叹了口气准备出门,又听见林惊羽小声嘀咕,“能碰到东西就不会无聊了。”

他转头看见某剑灵拿起了遥控器,一脸严肃地开始调台。

莫名可爱是怎么回事?

易烊千玺憋着笑出了门,再不走就迟到了。

晚上回来的时候林惊羽还在看电视,易烊千玺只买了一人份的晚餐,但想到这剑灵似乎已经变成了真人,他还是开口问他,“你要吃东西吗?”

林惊羽看了他一眼摇摇头,易烊千玺心下了然,刚准备拿进自己卧室里自己吃,又听见林惊羽开口道,“咳,可是,很香。”

“噗呲!”易烊千玺这回没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

林惊羽瞥他一眼,白皙的皮肤上有了些红晕,衬得整个人更有气色些,易烊千玺眉眼弯弯地看着他,一个跨步坐在他旁边,“一起吃吧。”

几天下来易烊千玺已经完全和这个剑灵玩熟了,他甚至调侃林惊羽那身长衫会不会太热,要不要换他的T恤。

其实林惊羽并不能感知这些,即使实体化,他的灵力只足够支撑他触碰真实的东西。

“要不要剪个头发?”

易烊千玺凑过去看着他那头高高挽起的长发,林惊羽缓缓移开一步,显然不希望他靠太近,“咳,不用。”

“哎你害羞啦?”易烊千玺打趣他,果不其然看到对方耳朵又红了。

挺好玩儿的。

其实易烊千玺很吃林惊羽的颜,心想这脸蛋在古代肯定是数一数二的美男子,也不知道换个现代造型会怎么样。

“你别那么看着我。”林惊羽咬了口西瓜,抬眼看易烊千玺。

“你好看啊。”易烊千玺不要脸,笑嘻嘻地凑过去仔细看。

四目相对,林惊羽先败下阵来,他又轻咳两声,移开视线,过了两秒又看向易烊千玺。

“其实,我觉得你很面熟。”

什么老套的搭讪方式。

易烊千玺暗暗发笑,又很认真地调戏他。

“谁啊?你前世情人吗?”

林惊羽闻言一愣,难得瞪他一眼,觉得面上又开始发烧。

“不是,很像我救过的一只小狐狸。”

这下易烊千玺愣住了。

这家伙在骂人吗?

 

(六)

易烊千玺已经习惯了这种的生活,他倒没觉得不妥,反而认为有个剑灵陪伴挺好的,在家里不会很无聊。

更让他高兴的是,林惊羽一改之前异常沉默的性子,虽然面上正经,却也经得住各种调戏与调侃,似乎不再沉湎于自己的过去,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和和气气地过。

所以在他因为实习工作要去西南地区的山林里时,他难得踌躇着开口道:“那个,我要出趟远门,可能要较长时间,所以你……”

“不能带我去?”

林惊羽眉毛一挑,目光有些凛冽地看向易烊千玺,意识到自己语气比较重又轻咳一声,“我怕,我撑不到你回来。”

也是。

易烊千玺想,林惊羽能行动全靠自己那点血撑着,离开时间这么长距离又这么远,也不知道那魂魄体能撑多久。

对方那双眼睛就这么盯着他,看得他一阵心软,但嘴上还是忍不住贫他,“是怕一个人在家太寂寞了吧。”

“什么话。”林惊羽瞪他一眼,随即垂下眼眸,眉头微微皱着,最终像是下定决心一般抬眸看他,“你还是,带我过去吧。”

其实他不用这么谨慎,只不过醒来这么久了,易烊千玺倒是没遭遇什么不好的事,可这次……

他只是隐隐觉得有些不安。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眼睛,对方眼神坚定似乎不能拒绝,最终就挠挠头去收拾行李了。

“我带着你去。”

事实证明,林惊羽的担忧并不多余。

到了山林里,头两天还易烊千玺还玩儿得挺开心,虽然从出来后林惊羽就没有从剑里出来过,同行的几个实习生一开始还打趣他带把剑,他也觉得没什么。

可到了实习工作收尾的时候他们一行人迷路了。

那天下着暴雨,道路泥泞,他们坐在车上路都看不清,最后车轮陷在了泥路里,几个人不得不下了车重新找路。

天色阴沉,雷声轰轰,等到同伴突然惊叫开始没命地跑,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出了什么事。

他们遇上了泥石流。

易烊千玺:……

这他妈是什么运气。

他抱起背包在雨里狂奔,眼前已看不清同伴是否还在身边,却突然被绊倒摔了一跤,易烊千玺觉得他今天肯定完了,眼睛闭上的瞬间就感觉自己被泥石流吞没。

可再次睁眼却是在山脚的医院。

易烊千玺晕晕乎乎的,得知同行的人除了自己全部遇难,他来不及难过,被送去做各种检查,好在只是腿部骨折和一些皮外伤。

他听护士说自己是被几个老乡救下来送医院的。

“护士,我的背包,我的东西呢?”

“在这里,他们送你过来时一起送过来的。”

护士把他的物品都给他,易烊千玺一一检查,最后却皱了皱眉,抬头问她。

“全都在这?”

“是的。”

可是那把剑不见了。

 

(七)

“今天主治医生出差回来。”

他遭遇泥石流一周以后护士告诉易烊千玺,他心里松了口气,终于能尽快检查治疗回家了。

易烊千玺确实无所事事,好友轮流来看了个遍,多数时候都是他一个人,这伤其实也不重,护士却说非得等主治医生回来才能进一步检查。

只是在他住院的这些日子里,他没等到有谁把剑从事故现场送过来,也再也没见过林惊羽。

“人在哪儿?”

易烊千玺听到这声音一愣。

他几乎是立刻转头抬眼,看到一个年轻医生走了进来,身材修长,白大褂下的衬衫扣得一丝不苟,对方戴着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

可是易烊千玺还是看到了,桃花眼,眼角上挑,眸中似含情。

和那人如出一辙的眼睛。

“林惊羽?”

他眨了眨眼睛,开口试探着问。

对方没什么反应,只看了他一眼,然后轻轻开口,声音有些沙哑。

“我姓王。”

他把名牌给他看。

王俊凯。

可是连声音都很像。

易烊千玺死死地盯住他,医生却只是尽职尽责给他做检查,最后受不住他的眼神又抬眸仔细看了病床上的人一眼。

目光触到那潭琥珀色时微怔了一下。

于是王俊凯检查完后,走到门口却停顿了两秒,又皱着眉折回来。

他忍不住拉下了口罩,疑惑地看着他。

“我怎么觉得……我很久以前就认识你?”

是同一张脸。

易烊千玺明白过来,他忽然冲他笑了,对方看着他嘴角微微发愣。

“是啊,我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了。”




祝千玺十八岁生日快乐

AND狐仙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 ( 1 )
热度 ( 53 )

© 白兰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