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一步‎|•'-'•)و✧

传说

勿上升xN

这阵子补TVD时的脑洞


(零)

传说森林深处有恶鬼。

 

(一)

幽深的森林里有昏暗的光线闪过,一辆老式旅游车跌跌撞撞地打破了黑夜的宁静。

易烊千玺收回眺望窗外的视线,转头瞟了一眼正讲鬼故事的好友,发现对方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旅游团的十几个女孩子被他唬得动都不敢动。

“恶鬼来临时,你只能不停的跑,万一被它抓住就再无任何还手之力,恶鬼会狠狠地撕开你的脖子……像这样!”

易烊千玺忽觉一阵窒息。

车子里唯一亮着的手电筒的光瞬间暗了下去,在女生惊恐的尖叫里依稀能听到罪魁祸首的一阵窃笑。

发现脖子上的手没有要松开的意思,易烊千玺翻了翻白眼狠狠地掐住了对方的腰。

“王源儿你有病啊?”

“疼啊……”

对方猛地收回手揉着被掐过的地方,一张俊秀的脸皱得不成样,紧接着接收到来自几个女生手电筒的强烈白光。

“哇源哥的眼睛可是有人买保险的好伐??”

“大家别理他啊,他就喜欢玩儿这些,鬼故事都是假的。”

眼看着妹子们要围攻王源,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无力地出声解释,导游姐姐也松了口气拍了拍胸口,招呼大家坐稳扶好。

“那个……时间不早了,大家早点休息吧,明天再出发。”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中杂夹着两人的低声争吵。

“能不能让我说完啊?”

“你别骗女孩子了,早点休息吧。”

“什么叫骗?那些传说是真的,真的有……”

“好好好,真的,可以睡了吧?”

易烊千玺摆了摆手表示不想再跟他讨论下去,坐了一整天的车已经够累了,王源见他一副懒得理自己的样子也识趣地不再出声,把外衫罩在头上闭眼就睡。

车里的光线悄无声息地被黑暗吞没,在黑夜深处连呼吸都好像是静止的,易烊千玺睡了一会儿后突然莫名转醒,抬眸看了眼窗外发现没什么异常。

闭眼之前想到了王源讲的鬼故事。

恶鬼?

怎么可能。

 

(二)

易烊千玺看到自己手机屏幕亮了一下再彻底没反应之后绝望地抬头看了看天。

都怪王源在下车前硬拉着自己打游戏,到达目的地后没来得及充电,自由活动时因为留恋美景于是跟王源等人走散了,现在他一个人站在一条小溪的岩石边思考着水底的几条鱼应该怎么吃比较好。

要是他冲着蔚蓝的天现在叫几声老天爷对方会理他这个孙子吗?

自己都觉得这个想法好笑,易烊千玺生无可恋地随便找了个方向漫无目的地乱闯。

直觉告诉易烊千玺他现在已经离营地越来越远了,起初他意识到自己走散之后还勉强能听到几声人的喊叫,而现在除了风声水声自己的声音以外甚至连动物的叫声都听不到。

易烊千玺感觉很糟糕,谁可以告诉他为什么他要丢弃自己可爱的小床脑子一抽跑出来跟王源来到这个旅游团在森林深处玩儿??

现在他还能看得清周围的景物,等到天黑就真的只有等死了,易烊千玺突然想到很久之前念给弟弟听的歌谣。

森林里面有什么?

老虎,白狼,猩猩,野人,恶鬼……

等会儿那最后一个不算。

易烊千玺走得筋疲力尽,眼见着太阳的光线一点点被远处的山脉毫不留情地挡住,心想这下真的可以等死了。

他决定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先过夜,绕了七八个圈还是回到了之前的小溪,在黑暗里仔细分辨见着了几条眼熟的鱼。

既然这么有缘,易烊千玺想,就决定是你们了。

他拿着手电筒去找生火的树枝,哪知走了几步发现手电筒也像易烊千玺的手机一样很无力地闪了几下便将他独自留在渺无人烟的森林里了。

狂风突起,树枝摇曳。

易烊千玺心里不断默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背之后倒背如流,在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国家里他坚信建国后的动物不能成精。

暗夜无边,恶鬼来袭。

易烊千玺深呼吸了很多遍才忍住没有骂人,自从迷路到现在没有遇见过一个人,周围的场景也跟拍鬼片似的诡异极了,他自然想不到更诡异的还在后面。

在易烊千玺看清前方有个站直了的人影之后他下意识地拿已经熄了火的手电筒往对方身上照,察觉手电筒连一丝光都发不出之后认命地扔回了背包。

他大步走到那人面前拍了拍对方肩膀,看到对方缓缓转过了头。

在黑暗里能看到那张脸上是狰狞无比的表情,嘴角淌着鲜红的液体,眼里也是异样的血色,完全感受不到对方的呼吸,连搭上肩膀的手也触及一片冰冷。

易烊千玺一个腿软差点没站住,他惊恐地后退了几步,刚想转身逃跑的时候那人却动了动,随即一个好听的嗓音传来。

“你……是谁?”

易烊千玺承认那人的声音有种蛊惑人心的魅力,于是他胆子很大地站定没跑,再一次看清对方的脸时又吃了一惊。

眼前的人看起来跟易烊千玺差不多的年纪,年轻的脸上一双泛着水光的桃花眼带着疑惑和试探的眼光打量着自己,手上拿着易烊千玺刚才看到的可怕面具。

易烊千玺即使脑子里装满了这哥们儿有病吗大晚上带这种面具是不是跟王源合伙来整自己的啊之类的弹幕,但他也要加上最后一句话来守卫颜控的坚定立场。

这人长得太好看了吧?

 

(三)

四目相对,尴尬无比。

易烊千玺看他一身运动装就想着这人应该是另一个旅游团的,他温和地笑了笑,朝对方伸出手以示友好。

“我叫易烊千玺。”

“……王俊凯。”

对方似乎愣了几秒才动作迟缓地握住他的手,易烊千玺感觉到的温热让他几乎以为之前他肩头的冰凉是错觉。

王俊凯定定地看着两人相握的手,又缓缓把视线放在易烊千玺脸上,深邃的眸子锁住那一片清澈的琥珀色。

易烊千玺被他盯得不自在,即使王俊凯长得好看但在这种情况下却有种莫名的哥特感,他轻轻收回了手,语调轻松。

“你也迷路了?吓死我了,我以为这儿就我一个人呢……”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冲自己扬了扬手,于是后知后觉地跟了上去,在黑暗里勾起嘴角露出了白森森的虎牙,依稀可见其上的一抹血红。

“……我不是人。”

易烊千玺闻言一怔,他转头一脸莫名地看着王俊凯,心想他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要这么损他自己,最终笑着配合问他。

“那你不是人是什么?”

“吸血鬼。”

看到王俊凯认真地回答这种不着调的问题,易烊千玺严重怀疑对方真的受过什么刺激,他走过去抬眸盯着王俊凯的眼睛,过了几秒忍不住笑出了声,“别扯了。”

他是听王源说过这里有关恶鬼的传说,可是这跟吸血鬼有什么关系?

易烊千玺怀疑这个人是被王源请来专门吓自己的。

“你不信?”

发现王俊凯一脸困惑不像是在演戏,易烊千玺却觉得这是个过分幼稚的玩笑。

“我不信,你别以为你皮肤白点有两颗虎牙就了不起啊,开玩笑也有点水平行不行?”

“我没有开玩笑。”

易烊千玺听到他一本正经的语气终于收敛了笑容,上下扫视他几眼,最终用手指着自己白皙的脖颈。

“你有本事吸我的血啊。”

闻言王俊凯的眼神似乎猛地凝了一下,但他抿了下淡色的唇摇摇头。

“不,今天我已经吃饱了。”

“鬼才信你。”

易烊千玺忍不住翻翻白眼,自顾自地往小溪边走,走了几步又招呼王俊凯跟过来。

毕竟在森林里两个人总比一个人要好,易烊千玺想,而且王俊凯的脸怎么看怎么养眼。

如果他不一直喃喃自语说自己是吸血鬼的话。

 

(四)

王俊凯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温热时吓得连忙丢掉了自己手中半死的兔子,缓缓转头看到一个人类有些惊恐地看着自己。

在对方跑远之前他早已收敛了之前那副狰狞表情,耳边回响着家里人告知的不要与人类接触的话语,但想到那人好看的眼睛于是出声询问。

“你……是谁?”

那人再转头时神色已经恢复平静,沉默了一会儿之后他笑着向自己伸出手。

这是什么意思?

王俊凯迟疑了一会儿伸手回握住,看到说自己叫易烊千玺的人笑得温和,王俊凯已经很久没看到过长得好看的人类了,那种温和的笑给他一种很安宁的感觉。

对方好像迷路了。

王俊凯本想逗逗他,在大胆地说清自己是吸血鬼后讶异地发现易烊千玺突然笑了,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在开玩笑。

他看着笑得喘不过气的易烊千玺微微皱起了好看的眉,以往的人类遇见自己早就吓得飞奔出好远,为什么这个人类还一脸轻松地笑出猴子般的叫声?

后来对方把白皙的脖颈送到了自己眼前,身体里暴动的因子瞬间试图淹没自己的理智。

但王俊凯摇了摇头,兔子血已经是很好的晚餐了。

果然易烊千玺还是没能相信他的身份,还说着自己最好跟他一起走,王俊凯想了想跟人类玩儿会好像不会有什么大事于是就跟了过去。

“千玺,你真的不相信?”

“不信。”对方一脸看白痴的表情。

王俊凯无语地叹息了几声,伸手接过对方烤好的鱼。

好吧,随便吧。

 

(五)

“……你老盯着我干什么?没吃饱啊?”

易烊千玺说着就要把自己手里的烤鱼递给他,王俊凯立马摇了摇头,看到地上的鱼骨头感到一阵心疼。

那几条小鱼苗可是他好不容易带回来养大之后要卖给人类的。

“你为什么会一个人在这里?”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用那种漫不经心的语气回答,“说了我迷路了,你不也一样吗?”

在王俊凯再出声询问什么之前易烊千玺丢掉了最后的鱼骨头,走到一棵树下打算睡觉。

“王俊凯,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我累死了。”

“……哦。”王俊凯点了点头,起身走到他身边,看到对方一脸防备差点以为他真的信了自己的身份。

“你干什么?”易烊千玺抬头望他。

“睡觉啊。”王俊凯很心安理得地坐在易烊千玺身边靠在树上闭上了眼。

易烊千玺觉得这样好像没什么不妥于是心无戒备地睡着了,哪想第二天一睁眼就看到对方睁着双清澈的桃花眼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而且隔得特别近。

易烊千玺只想说这场景太过诱人根本受不了,发觉是自己缠在对方身上更是想一头撞死,他连忙松手站起身。

“不好意思啊,可能是我……”

“夜里确实有点冷。”王俊凯对着他笑了笑,“抱着确实暖和很多。”

整个晚上他要被对方的体温和心跳折腾得发疯,王俊凯已经很久没喝过人血了。

“……哦。”易烊千玺红着耳尖应了一声。

王俊凯站起身发现对方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于是歪了歪头去寻他的眼睛。

“千玺?”

易烊千玺猛地回过神,自己的名字被对方叫得婉转无比,尾音落在耳膜上带来轻微的颤动,像羽毛轻轻挠了挠敏感的心脏。

“哦,我们走吧。”

他找回自己残存的思绪一脚踏了出去,却又被对方抓住了手腕,易烊千玺惊愕地转身,脚踢到石头又一个没站稳直接被人拥在了怀里。

王俊凯觉得有点好笑,松开抓住对方手腕的手挑了挑眉,“你为什么要往水里走?”

该死。

易烊千玺看到近在咫尺的睫毛,淡色的嘴唇一张一合,王俊凯在说什么已完全听不清,对方眼角一挑便带点柔情,将人卷入一汪温软的潭。

等他回去他一定告诉王源,森林里面没有恶鬼,更没有吸血鬼,只有妖精。

长得特好看的妖精。

 

(六)

“什么时候才能走出去啊……”

易烊千玺看到眼前密布的草木只觉一阵绝望,他转头准备向王俊凯求助,对方一脸纯真的表情表示自己不太认识路。

尤其是去找人类的路。

“王俊凯。”

“嗯?”

“你饿不饿?”

王俊凯差点就没捏死手中的蚱蜢,等他回去之后一定要写个回忆录记载这次奇遇,试想有哪个吸血鬼能碰到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孩主动问自己饿不饿?

这可不就是找死吗。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脸上的表情很复杂以为他是饿了但不好意思说,于是很认命地寻找着两人的食物,毕竟人家长得很好看。

最后找了只兔子应付了。

易烊千玺发现自己杀兔子的时候王俊凯的视线就没从那上面移开过,怕真是饿坏了。

事实上王俊凯看到那血流了一地就差没推开易烊千玺张嘴去咬兔子了。

吃完饭后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以为他没吃饱,哪知对方只觉那阵饥饿感折磨得他要疯,看到易烊千玺就像看到了一个活生生到处走动的血袋。

等到了天黑对血液的渴求几乎成了本能。

一整天王俊凯都没怎么说话,易烊千玺很担心他的身体状况,毕竟这人皮肤白又很瘦怕是有什么疾病。

“王俊凯你没事儿吧?”

王俊凯抬眼看到易烊千玺一脸关切的小表情觉得自己要不行了。

后来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猛地抵在树上是很懵逼的。

这哥们儿不是没吃饱没力气的吗??

“千玺……”

低沉的嗓音挠得易烊千玺心痒痒,他抬眼看到王俊凯眨着双深情的眸子很专注地盯着自己看,心想真是个美人啊要是自己弯了倒也不亏。

“你,真的不信我是个吸血鬼吗?”

得,要是真的抱回去还得治治脑子。

易烊千玺刚想张口回答,脖颈上突如其来的一阵疼痛让他额头都出了虚汗,他瞪大眼看着俯在自己颈上舔舐的王俊凯脑子里不知道该刷什么弹幕才好。

王俊凯轻轻咬破了对方白皙的皮肤,感觉到一阵温热涌进自己喉头发出了满足的慨叹,对方甘甜的气息让他几乎欲罢不能。

恶鬼?

吸血鬼??

你哭着对我说,传说里都是骗人的。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快要被吸成干尸,事实上趴在他肩头不断索取的吸血鬼可不这么想,王俊凯可舍不得一下子把他吸干。

最后王俊凯吮干净滴落在他肩头的血液就放开了他,满眼笑意地盯着对方白嫩皮肤上的两个小孔和一片红痕,易烊千玺因为震惊与气愤而满脸通红地喘着气。

“你,真的是……”

“知道我是吸血鬼……还不跑啊?”

易烊千玺皱眉伸手往自己脖子上一摸,什么东西也没有,好像都被他舔干净了。

舔干净了??

“你!”

“那就别想跑了。”

易烊千玺恨得牙痒痒,还没来得及跨出一步就被对方揽在了怀里,奋力的挣扎丝毫不奏效。

“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刚才……只是饿了,我只吸一点点血,不会杀死你的。”

王俊凯很认真地看着易烊千玺,小心翼翼的可爱模样让易烊千玺忍不住又一次感叹果然长得好看就能为所欲为啊呸这可是吸血鬼啊自己会死的!

不过,易烊千玺无奈地叹了口气,王俊凯这么久都没有吸干自己。

他伸手捏了捏王俊凯白皙的脸蛋。

应该没有恶意吧。

感觉到唇上的柔软易烊千玺内心刚对王俊凯放下的警惕指数噌地上升好几百,他看到始作俑者闭眼亲了一口自己之后又恢复一脸纯真模样只觉得心好累。

“你为什么要亲我??”

弯了就弯了吧,毕竟对方长得好看,是个吸血鬼的设定勉强就忍了。

“因为我家里人告诉我,”王俊凯扬起嘴角对他笑,“你们人类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会亲他。”

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吐槽什么对方又把脸凑了过来。

“我,喜欢你。”

“……你是说我的血?”这样跟一个吸血鬼说话真的很安全吗??

“你。”

 

(七)

在走出森林之前易烊千玺经常被王俊凯拉过去咬脖子,最后总以一个晕晕乎乎的吻结束,易烊千玺在庆幸对方没有再次吸自己的血时也忍不住问。

“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接吻??

“千玺的嘴唇很软啊。”

王俊凯眼里含着温柔的笑,搂住易烊千玺又舔上他的嘴角。

算了,管他呢,反正他长得很好看。

被他的吻弄得大脑一片混沌的易烊千玺直接闭上了眼。

等到两人走出森林来到旅游团的营地,看到王源一脸担心地扑向了易烊千玺准备来个爱的抱抱,王俊凯胳膊一拦差点就没过去撕开他的喉咙。

“千玺,他是谁啊?”

“恶鬼。”

易烊千玺不理会王源一脸懵的表情拉着王俊凯去吃饭了。

 

(八)

“王俊凯你干什么??”

“你不是说该吃饭了吗?”

“我是说我吃饭!喂你别又吸我血啊天哪……”

“唔……一点点就行了。”

“等一下,你扯我衣服干什么?!”

“我家里人还告诉我,你们人类喜欢一个人就要跟他睡在一起然后……”

 

(九)

传说森林深处有恶鬼。

嘘。

是饿鬼。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 ( 12 )
热度 ( 231 )

© 白兰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