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一步‎|•'-'•)و✧

人情

勿上升xN

标题倒过来也行


(零)

王源双手插兜轻轻踢开门走进自己的办公室,看到自己桌边围了一圈人挑了挑眉。

“都准备好了?”

围在桌边的人用期待的眼神抬头看着他点了点头。

“那就开始吧。”

 

(一)

“主治医师说要扣你工资。”

“为什么?”易烊千玺咬牙切齿地看着倚在门边的王源,“我就迟到十分钟,你迟到半个小时,凭什么她就不扣你工资?”

易烊千玺觉得这很不公平,为什么要区别对待心理医生和精神科医生?

“这是长得帅的人的特权。”王源耸了耸肩,“我还要去看我的病人,再见。”

易烊千玺看着王源慢悠悠地晃去诊室,一拍桌子站起身打算找主治医师谈一下关于扣工资的问题。

“我今天真的是有特殊原因才迟到的。”

“什么原因?”

易烊千玺迎上主治医师犀利的目光感觉背脊发凉。

“我今天差点被车撞。”

 

(二)

易烊千玺今天过马路的时候差点被车撞,原因是多看了几眼有个挂着几十个轻松熊气球的三轮车。

他没有注意到远处奔驰而来的一辆汽车,如果他注意到了,易烊千玺可以想象司机一边踩刹车一边骂人的情景。

然后突如其来的一个力将他整个人往后拉,易烊千玺往后退了几步,汽车几乎同时在他面前呼啸而过。

易烊千玺吓得浑身直冒冷汗,他吁了口气转头看向身后拉他的人。

世界上还是有活雷锋的,易烊千玺作证。

雷锋同志是个男的。

雷锋同志穿着军大衣。

雷锋同志戴了口罩但是他的眼睛特别好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盯着自己。

“谢谢啊。”易烊千玺向他展示了强大的梨涡。

发现对方没有要敲诈自己的意思易烊千玺又冲他笑了笑转身过了马路,毕竟再不走就要迟到了,迟到了是要扣工资的。

 

(三)

易烊千玺走出门的同时松了口气,主治医师一脸不耐烦地摆了摆手让他下次别再迟到了,并没有狠心扣他工资。

“有人找你。”王源似乎在门外等了很久了,抬起下巴冲他笑了笑。

“笑什么?男的女的?”易烊千玺一脸莫名其妙,听到他说是男的更觉得莫名其妙,“是男的你笑什么?”

“他说要找我们这里扬起嘴角有梨涡笑得最可爱的那个。”

“……我走了。”

易烊千玺回到自己办公室推开门就看到一件熟悉的军大衣。

“你好。”

易烊千玺必须承认,对面的这个人生得特别漂亮,尤其是那双眼睛,墨色的瞳仁如黑洞一般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直到对方轻咳两声易烊千玺才移开视线,撇了撇嘴招呼他坐下来。

这太犯规了。

“我叫王俊凯。”对方勾了勾嘴角,本就好看的眉眼更添几分艳丽,“见过了吧,易医生。”

易烊千玺点头,也冲他笑了笑,“早上,谢谢你啊。”

“不客气。”王俊凯撑着头盯着对面梨涡浅浅的人儿,又扬起了嘴角,“我希望易医生能帮我一个忙。”

易烊千玺下意识地点头,随后心里一惊,万一这美人儿要讹他呢?万一呢?

“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吗?”

“我没有心理问题。”

王俊凯整个人向后一靠,瘫在椅子上收敛笑容直直地盯着他。

 

(四)

易烊千玺觉得这事不太妥。

王俊凯说他爸逼他早点成婚于是给他安排相亲,王俊凯当然不想去,于是胡乱地编了个理由说自己喜欢男的,结果老爷子认定他有什么心理问题要帮他找个医生交流交流。

王俊凯偷跑出来遇到了易烊千玺,于是想让他陪着演场戏,告诉他爸应该尊重并支持孩子的情感生活怎样怎样——

“打住,这个……”有点扯。

“易医生,帮我这个忙吧。”王俊凯随手拿过笔写下自己电话号码,“我可以叫你千玺吗?”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王俊凯不禁莞尔,伸手把纸片递给他,“好了,你答应了,下次联系。”

“等等,你……”

“就当还我人情吧。”王俊凯抬眼笑了笑,起身打算离开,“要是你帮我的话我就不让你以身相许了。”

易烊千玺盯着纸片上的一串号码有些凌乱。

我可以选择以身相许吗?

 

(五)

“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好好谈谈。”

“好。”

等到易烊千玺赶去那家咖啡店里时对方已经抿着咖啡等候许久了,“抱歉啊我来晚了。”

王俊凯笑眯眯地摆摆手,“没事,喝点什么吗?”

“不用了。”易烊千玺在他对面坐下来,“你说,你是偷跑出来的?”

“对啊。”王俊凯的声音听起来有着几分愉悦,“没带多少钱。”

“……啊?”

“住了几晚上酒店吃了几顿饭钱也差不多了,卡也被老爷子冻了,估计很快就要睡大街了,你要帮我。”王俊凯耸了耸肩,又抿下一大口咖啡。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租个房子。

“不介意。”王俊凯两眼放光地放下了咖啡,提起身旁的行李箱拽住了易烊千玺的胳膊,大步地朝店外走。

易烊千玺看到了王俊凯背后店员凶神恶煞的脸。

“王俊凯?”

对方早已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车,直接把易烊千玺和行李箱推进了车子里,“师傅去他家。”

易烊千玺冒着冷汗报了地址,他转头看着一副悠闲模样的王俊凯忍不住开口问,“你为什么急着走啊?”

“因为我没钱结账。”王俊凯陈述着事实,“而且你不是说我可以住你家吗?”

我什么时候说了??

易烊千玺转头迎上了王俊凯期待的目光,他抿紧了嘴巴,看在王俊凯长得好看的份上。

长得好看就可以欺负人吗?

可以的。

 

(六)

“你真要住我家啊?”易烊千玺不死心地问。

“你不是说要帮我的吗?”王俊凯突然停下脚步,眼里似乎泛着水光,“千玺,你不会这么狠心要赶我走吧……”

“没有。”

你这样我怎么忍心拒绝你?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颜控属性没救了。

沙发成了王俊凯的常驻地。

王俊凯看着床单上的轻松熊抽了抽嘴角,“……千玺。”

“怎么了?”正在帮他整理行李的易烊千玺抬眼看了一眼床单。

“那只熊在瞪我。”王俊凯很认真地指着轻松熊,看着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又接着说,“我比较喜欢你房间里的床单。”

“哦,那就换过来吧。”眼看着易烊千玺要去换床单了王俊凯连忙拦住他,被拦的人一脸莫名其妙。

“算了,开玩笑的。”王俊凯耸了耸肩,靠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易烊千玺叹了口气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

王俊凯撑着头,冷漠,凄清,又惆怅,这不是他想要的同居生活。

“千玺千玺,你过来一下。”

“怎么了?”易烊千玺探出头,看到王俊凯两眼放光地指着电视。

“我们看恐怖片吧。”

“不要。”易烊千玺直截了当的拒绝,在他关上门之前王俊凯已经跳过来拉住了他的胳膊。

“千玺……”

“……我明天还要上班的我跟你讲。”易烊千玺强迫自己不去看王俊凯的脸。

王俊凯眨了眨眼,“我也是你的病人啊。”

好有道理。

易烊千玺想着之前自己被他套路了就不是特别开心。

转眼间他已经被王俊凯拉着坐了下来,“一会儿就看完了,不会耽误你休息的。”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快看完的时候两人都差点睡过去,易烊千玺打了个哈欠起身进了房间,“我去睡了,你也早点休息。”

王俊凯撑着头,冷漠,凄清,又惆怅,这好像跟他想的不一样。

不过没关系。

等躺在沙发上的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房间里的灯关掉了,勾了勾嘴角坐起了身,大概等了二十分钟蹑手蹑脚地走进了易烊千玺的房间。

他的步子很轻,走到易烊千玺床边弯下了腰。

对方已经睡着了,睡得很安稳,面部的线条温润祥和,眉心的小痣恰到好处。

王俊凯忍不住伸手戳了戳他的脸,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地打开他的手翻了个身,王俊凯吓得动都不敢动。

确认对方没有醒之后扬起了嘴角,睡在易烊千玺旁边的空位上伸手环住对方的腰。

易烊千玺似乎是有睡觉抱东西的习惯,王俊凯早就看到了他床头的几个布偶。

果不其然过了一会儿易烊千玺就翻身回抱住了王俊凯,要是王俊凯可以笑得话他觉得自己会笑到脸抽经。

他垂下眸盯着面前睡得安静的易烊千玺,低头吻上他的唇,羽毛般一样地轻轻舔过,然后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

这才是他想要的同居生活。

 

(七)

早晨一睁开眼看到自己被人抱着易烊千玺是一脸懵逼的。

他惊愕地盯着自己面前放大的俊美面孔,只觉得周围温度上升心跳不断加快。

这什么情况??

“……王俊凯?”易烊千玺试着叫了他一声,对方一下子睁开了眼,像没睡一般,“你……”

“昨晚你说看了恐怖片害怕,要我陪你睡。”王俊凯盯着他的眼睛很认真地说,没有要松手的意思。

面对易烊千玺质疑的目光王俊凯很快就改口了,“好吧,是我害怕了,于是偷跑过来跟你睡的。”

易烊千玺默默挣开他的手坐起了身,难怪昨晚睡着睡着好像莫名地抱住了一个超大的布偶,布偶上的绒毛好像比羽毛还轻盈。

“千玺,我发现你的床实在是太舒服了。”王俊凯躺着没起身,顺便把易烊千玺也拉下来睡着。

“……所以呢?”

这家伙难道想让他睡沙发??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快忍不了,房子给你住,你还要抢我的床?

“我看你这床也挺大的,那我们两个就睡一张床吧。”王俊凯笑着看着他,“我不可能让你睡沙发是吧?”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随后他发现好像有点不对劲。

王俊凯的眼里是藏不住的笑意,“好了,你答应了,就这么决定了。”

“等等,王俊凯,王俊凯!”

王俊凯起身走出房间去洗漱,装作没有听到的样子,剩易烊千玺独自一人躺在床上有些凌乱。

 

(八)

王源得知这一系列事件之后毫不掩饰地嘲笑了易烊千玺。

“这么说,因为对方拉了你一把,你不仅把房子给人住,还把人给他睡?”

“我什么时候把人给他睡……年轻人你的思想很危险啊。”易烊千玺先是皱了皱眉随即便丢给王源一个白眼。

王源耸了耸肩表示自己没说错,“既然他都赖你这儿了你就对他负责吧,谁让你不仅答应帮他忙还答应陪他睡啊。”

“我说了我只是脑子一时短路了!”

易烊千玺差点气得掀翻桌子,谁知道王俊凯看起来这么纯良其实满是套路啊。

“祝你们家庭和睦,再见。”王源在易烊千玺把抱枕丢过来之前溜出了他的办公室。

说很生气吧,易烊千玺一回家看到王俊凯笑眼弯弯的样子什么情绪都没有了,很奇怪。

王俊凯赖在易烊千玺家很长一段时间,易烊千玺反而觉得挺开心的。

下班了再也不是一个人在家,有人会在你做饭时跟你聊天。

晚上也不会害怕失眠,有人会在你耳边给你唱歌。

让易烊千玺和一个认识不久的人睡在一起,他是十分拒绝的,但是那个人换成王俊凯,就另当别论了,没有任何不适或排斥的感觉,反而觉得很安心。

有时候易烊千玺会想王俊凯究竟是来干什么的,说要自己帮忙却再也没有提起家里的事情,他半夜醒来看到旁边突然躺着的人会吓一跳,随即便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

那种逐渐习惯的感觉美好得像一场梦。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这么想着,对方转过头来迎上他的目光,扬起了嘴角。

不管怎么样。

易烊千玺回以他大大的笑容。

他现在很开心。

 

(九)

“你的额头怎么了?”易烊千玺下班回来看到王俊凯额头上贴着创口贴。

“哦,这个啊。”王俊凯轻轻碰了碰创口贴,“说出来你可能会笑我,自己不小心撞到的。”

“谁会笑你啊……疼不疼?”

“不疼。”

王俊凯突然笑开了,易烊千玺皱了皱眉,“笑什么?”

“千玺,今天晚上陪我出去一趟吧。”

“干什么?”易烊千玺走向厨房的脚步顿了顿。

“你忘记我为什么来找你了吗?”王俊凯转头看他,“去演场戏。”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他走进了厨房,突然感到一阵心慌。

他和王俊凯本来什么瓜葛都没有,就是因为欠了人情要还,才相处了这么多天。

做完这件事以后,王俊凯就要离开了吧。

易烊千玺突然觉得全身都被恐惧包围。

梦以后的,是戏。

戏之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十)

“为什么要穿成这样?”

易烊千玺疑惑地看着穿着西装的王俊凯,对方却只是把衣服递了过来,“穿上吧。”

他一下楼就看到一辆车子停在旁边,司机恭恭敬敬地站在了王俊凯面前。

“少爷。”

王俊凯转头看了看易烊千玺,“走吧,千玺。”

易烊千玺终于知道为什么他要让自己穿西装了,他跟在王俊凯身后,觉得这个家庭聚会的规模实在太大。

“爸。”王俊凯站住脚步,易烊千玺也停了下来。

王父叹了口气,走到王俊凯面前,“小凯,你就是你说的那个人?”

没等易烊千玺开口,王母便接话,“我觉得,就这样吧,孩子愿意怎样就怎样,我们也不要逼他了。”

易烊千玺被他们的对话搞得云里雾里的,不知道该说什么,王俊凯轻轻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

“爸,您同意了吗?”

王父上下打量了易烊千玺,最终是一声叹息,转身离去。

“随你。”

“谢谢爸!”王俊凯觉得自己没有白破相,他笑着看向易烊千玺,“你露了个面他们就同意了,早知道就不费那么多力气了。”

“……嗯。”易烊千玺突然抽回了手,声音闷闷的。

“走吧千玺,我们去吃点东西。”王俊凯也不恼,领着易烊千玺去了大厅。

来聚会的人都看到王家少爷领着一个男人到处晃悠一副这我媳妇儿的乐呵表情,纷纷举起酒杯要跟王俊凯喝酒。

易烊千玺站在旁边看着王俊凯,觉得心里堵得慌,那么容易就帮了王俊凯所谓的忙,聚会结束了之后王俊凯就不会再回到自己家里了吧。

毕竟是个少爷,留下的杂碎物品也没必要特地去拿。

“可以跟我喝一杯吗?”

易烊千玺回过神,看到一个女人冲他温柔地笑着,他礼貌地点了点头,女人却领着他到了花园空地上。

“你究竟是什么人?”女人再转过身来时已面无表情。

“我是个心理医生。”易烊千玺淡淡地答道,发觉自己可能被什么人记恨而感到烦躁。

“少装模做样了。”女人冷笑了一声,“王俊凯根本没有任何心理问题,他为什么要找你?”

因为让我帮忙骗一下他家长。

易烊千玺当然不可能说出这种话,他没有回答,女人的语气更加冷了几分,“我根本不信他会喜欢上一个男人,所以,你最好趁早离开他。”

易烊千玺沉默了几秒,抬眸看她,“对不起,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不明白?他这次一回来就告诉所有人他有了心仪的对象,而且还是个男人,我当然不能接受。”女人眼眸里的愤恨多了几分,“我也相信,他只是玩玩而已。”

“我跟他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易烊千玺语气也不再有温度。

“那就趁早离开他,这里不是你该待的地方,他只是在玩你而已,你怎么这么容易就相信他了呢。”

她怜悯的眼神让易烊千玺的头开始发痛,他没有回应任何话语,如同靠近深渊,伸手揭开了绚丽星空的残片直视狰狞的底幕。

他不相信王俊凯在骗他。

不愿相信。

可有些东西就摆在那里,伸出触手狠狠地扎进你的身体。

 

(十一)

易烊千玺没有告知王俊凯就独自离开了。

他回到家里用冷水洗了把脸,抬眸看到王俊凯用的牙刷和毛巾,全身的血液都好像在往头上涌。

到底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究竟怎么想的?

那个女人的话究竟是不是真的?

易烊千玺想要理清一切事情,可思绪乱成了一团,想要扯其中一根线头都会很痛,唯一能回忆起来的,就是过去与王俊凯生活的点点滴滴。

他躺在床上睡了一会儿,醒来时下意识地看向旁边。

没有人。

哦,王俊凯不在这儿。

之前是自己一个人回来的。

易烊千玺起身喝了杯水,晃着玻璃杯里的透明液体,怔了几秒猛地摔了杯子。

王俊凯用过的杯子。

烦死了。

易烊千玺揉了揉太阳穴。

不管了,不管王俊凯有没有骗他,不管王俊凯还回不回来,全都不管了。

该帮的忙已经帮了,人情还完了,没有与王俊凯联系的必要了。

易烊千玺回到房间把整个人摔在床上,把很久没有碰过的布偶紧紧地抱在怀里。

好像要填补上一些空缺的东西。

 

(十二)

早上他被王源的一通电话吵醒了,嫌对方烦就关了机,没看到几十个未接来电,当然也没去医院工作,病人都不在还工作什么,扣工资就扣工资吧。

易烊千玺接着睡。

过了十几分钟又被一阵震耳欲聋的敲门声吵醒了。

他跳起来满脸不爽地开了门,抬眸看到满眼血丝的王俊凯心里猛地一阵抽痛。

“千玺……”

王俊凯伸手想要抱他,易烊千玺却稍微侧开了身。

“你的人情我已经还完了。”

他毫不犹豫地关上了门,没给王俊凯进来的机会。

“千玺!易烊千玺!”王俊凯被他吓得要死,他捶着门开始忏悔。

“千玺,我错了,我不应该喝那么多酒不管你的。”

“昨天我跟我爸妈摊牌了,你也看到了,他们真的同意了,我们可以在一起的。”

“你开门啊,千玺。”

“是不是有人跟你说了什么?你不要相信他们。”

“千玺,我真的……很想你,我想见你。”

“我没有骗你,我说真的,你相信我。”

“千玺。”

“我爱你。”

 

(十三)

“进来吃早餐。”

王俊凯突然发觉模糊的视野内不再是那扇棕色的门,立即上前抱住了眼前的人,被拥的人轻轻叹了口气。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一副饿坏了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你慢点,小心噎着。”

“还是千玺做的最好吃,昨天都是些什么东西……”王俊凯撇了撇嘴,“真的吓死我了,我以为我把你玩不见了。”

“昨天我自己回来的。”易烊千玺撑着头看他,顿了几秒又说,“王俊凯,你不会骗我的,对吧?”

王俊凯愣了一下,目光坚定地看着他,“不会,我永远都不会骗你。”

“有你这句话就够了。”

易烊千玺起身收拾桌子,把碗筷放进了厨房,过了几秒他突然探出头看着坐着发呆的王俊凯。

“喂,你刚才在门外最后说的一句是什么来着?”

“啊?”王俊凯稍微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对着那扇门说的话。

“唉,算了,没什么。”易烊千玺叹了口气继续洗碗。

这家伙反射弧太长了。

易烊千玺走出厨房时看到坐着的王俊凯突然站了起来。

“千玺。”

随着王俊凯一步步逼近,易烊千玺只能连连后退,背靠上了墙。

王俊凯的眼睛里亮亮的,里面满是盯着易烊千玺才有的那种温柔与笑意。

他把最后那句话揉在两人唇齿之间。

“我爱你。”

 

(十四)

王源拿起水杯喝了口水,在周围一圈人陶醉的眼光里露出了天使般的微笑。

“Happy ending.”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 ( 11 )
热度 ( 146 )

© 白兰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