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一步‎|•'-'•)و✧

等你

勿上升xN

换个方式说等你

希望小朋友考试顺利^-^


(零)

“I’m waiting for you.”


(一)

听到手机铃声的前一秒易烊千玺都还在梦里,他划着艘船,在一片橙红色光里就要接近彼岸,然后被一阵劲爆的乐曲打碎了梦境。

他挣扎着清醒过来,只觉一阵头疼,揉揉眼睛看到室友面带迷之微笑地望着自己并递过来了一部手机,示意让他快接。

“喂?”

易烊千玺声音低沉地问道,听到对方好像轻轻笑了一声。

“是我。”清朗的声线透露出那人的好心情,“起床了吗千玺?”

“……你在哪儿?”似乎听出对方是谁,易烊千玺连忙手脚并用地穿好衣服,“我、我马上下来。”

“不急。”那人被他有些紧张的语气逗笑,几个英文单词被他念得婉转无比,“I’m waiting for you~”

易烊千玺把手机丢回给室友然后飞快地冲下了楼,途中不停暗骂自己的宿舍为什么在六楼。

跑到了楼下后他脑袋还晕眩着,只看到前方明媚天光里的穿着自己的外套的人伸出手来,把属于自己的手机递给自己,勾起嘴角轻轻笑着,眼角眉梢是万种风情。

“千玺。”


(二)

那天易烊千玺在离学校不远的咖啡店里休息,抱着笔记本忙着一篇论文,随手把外套搭在了椅背上,写着写着觉得没一点思绪了,于是把视线放在店门口发着呆。

他盯着门口边的小柜子上的几盆多肉盯了好久,觉得整个世界一片沉寂,时间空间都是静止的,但店门突然被打开了。

一个男生冲了进来,身材高挑皮肤白皙,本该是深情的桃眸却好像充满了惊慌,他抬眼看向了易烊千玺,因为后者此时还是保持之前的姿势盯着门口的方向。

易烊千玺可能连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眼神已经飘到了对方身上,他发觉对方朝自己走过来时才真正回过神。

那人在易烊千玺惊诧的目光里绕到他身后拿起他的外套坐在了他旁边。

“抱歉抱歉,我在躲人……”

男生小声解释两句便不管不顾地穿好了外套立刻趴在了桌子上,然后小心翼翼地示意易烊千玺不要说话。

易烊千玺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自己的衣服被人穿了应该感到生气才对,可能当时是被对方的脸惊艳到了,头脑里颜值主义扫去了任何理性的想法。

所以他还把自己的帽子戴在了男生头上,在对方有些懵逼的眼神里笑着说了句不用谢,然后继续盯着自己的电脑不再说话,趴在旁边的人也没有任何动静。

在易烊千玺又发现没有思绪又打算去盯多肉时,咖啡店的门又被一脚踹开了,一个留着大波浪踩着十厘米高跟鞋的美女气势汹汹地闯了进来,只是面目有些狰狞。

她转头看向了易烊千玺,发现后者也盯着她,于是立刻蹬着高跟鞋大步走了过来。

易烊千玺心想自己又不是有意要看人家的,他硬着头皮露出一个迷人的标准微笑,美女不为所动咬着牙把手机放在他面前,纤纤玉指指着手机上的一张照片。

“见过这个人没有?”

易烊千玺定睛一看,这张脸甚是眼熟,可不就旁边趴着的那哥们儿吗,这笑起来还有小虎牙呢,感觉傻傻的。

他拿余光瞥了瞥,发现身边的人一动不动熟睡一般,于是易烊千玺仰起头小声告诉那位美女,“见过的,他进来后又冲出去了……”

美女听到一半就叫了起来,表情更加狰狞,“这臭小子!!”

“嘘——”易烊千玺装作很惊慌地让她不要再叫了,“我朋友在睡觉呢。”

美女立即噤声,但她皱眉盯着趴着的那位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暗骂一声小兔崽子踩着高跟鞋出了店。

易烊千玺长吁一口气,他转头看向趴着的那人,发现对方紧绷的肩膀顷刻间松了下来,好像也长吁了一口气。

男生抬起头来如释重负般靠在了椅子上,接着把帽子还给易烊千玺,“谢了啊哥们儿。”

“没事。”易烊千玺再仔细端详对方的脸,发现真人还是比照片好看太多,但一想到前后发生的事又挑眉问道,“……你女朋友?”

男生连忙摆手,面带惊恐地否认,“不不不,我表姐……谁敢要她啊,太凶了。”

易烊千玺不知该接什么话,好在对方早已起身,连连道谢了几声便离开了他的桌子,易烊千玺也只得继续跟自己的论文奋斗。

等到他起身去结账却被告知有人付过了,易烊千玺脑子里出现刚才那个男生的脸,又忍不住感叹一番不仅颜好人也善良。


(三)

“你不是欠你姐钱吗怎么还换件新行头?”

王俊凯一回宿舍就被室友冷嘲热讽,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把别人的外套穿回来了,那个面色清冷但声音巨好听的男生,笑起来还有两个小梨涡。

完了,对方不会以为自己是专门诈骗的吧?

他撇撇嘴把外套脱下来正愁着怎么给人家送过去,突然被一阵手机铃声吓了一跳,王俊凯往外套口袋里一模,果然是对方的手机。

一边暗笑对方怎么这么不小心看到自己穿了他外套也不拦,一边想着要不要接电话,最终还是点了接听。

“老大你怎么还不回来?”

王俊凯都没吭一声就沉默了。

为什么看起来那么乖的一个男孩子会被人叫老大?莫非遇到的是道上的人?

电话那头似乎还没察觉到不对劲,“老大?老大你在吗?”

王俊凯正准备措辞,对方也忽然沉默了会儿,小心翼翼地问道,“易烊千玺?”

“呃,我不……”

对方一听他的声音就挂了,连一句话的时间也没给他,王俊凯有些懵地盯着手机屏幕,看到手机壁纸是一张背影照,很瘦的男生,应该就是本人。

王俊凯发现手机压根没设密码于是点进去看了看,相册里本人的照片不多,多是些街景或者小动物,他便仔细盯着那几张仅有的自拍。

都是很随意的自拍,没有刻意摆出什么姿势,表情也是有些懒散的,有张是他在海滩边的,迎着大海和阳光,浅褐色的眼睛被光照得如琥珀一样,特别美。

王俊凯忍不住感慨了一番,这人的眼睛真的很像宝石,有时深邃有时通透,怎么看着怎么舒服,叫人沉醉得像是往黑洞里去也甘心。

“你傻笑啥呢?这手机……”

“哎,别抢!”

王俊凯把照片死死护住不让室友看到了,连连对他摆手让他玩儿自己的,室友越看他觉得越奇怪,“买新外套就算了,你还买部新手机,我要是你姐我都想打死你。”

“不是,这不是我的,外套也不是我的,没找我姐要钱好吗?”

“那你这哪儿来的?捡的?”

“这……说来话长,不跟你说了。”

王俊凯转个身继续欣赏那几张自拍,室友好奇地探过头去瞄手机屏幕,看清那人的脸后拍了拍他肩膀,“哎,这易烊千玺啊。”

“谁?”王俊凯又一次听到这个名字,转头问他,“你认识?”

“不叫认识吧,我就是知道有这么个人。”室友耸耸肩,“大一的,听说跳舞特别厉害。”

“跳舞?”

王俊凯又开始想那人跳舞是什么样的,舞台上的眼神一定是凌厉的,不会慵懒得像只猫。

说起猫,他又轻轻叹了口气,随手再翻翻,一半以上的照片都是三只猫,眼见着照片都翻得差不多了,王俊凯忽然想到之前有人打电话过来。

可他也没有要打回去的想法,倒是希望对方自己亲自打来,他放空许久又点开备忘录输入YYQX,果然输入法第一个显示出了那四个字。

易烊千玺,倒是个特别的名字。

既然是校友的话应该很容易遇到,王俊凯心想,怎么以前没见过这么个人。

倒是很想认识。


(四)

“老大你手机掉啦?”

易烊千玺一回寝室就被室友按住肩膀,他翻个白眼打开对方的手皱了皱眉。

“我手机不是在外套里……”

等等,外套?

易烊千玺连忙抱紧自己,怪不得一路走来吹着风莫名有些寒意,自己的外套被那个男生穿走了,手机在外套里。

难道对方一开始就是来诈骗的?什么躲人都是假的?可是为什么要骗外套?

易烊千玺摇摇头,把一些不好的想法全部抛掉,转头看向室友,“你手机借我一下。”

也不管室友一直叨叨那个男生的声音还挺好听的,他兀自拨通了自己的号码,对方似乎是立马就接了。

“千玺?”

易烊千玺想问他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但又觉得还是直奔主题比较好,于是礼貌地开口,“你好,那个,我的外套和手机……”

“不好意思啊。”那边的人分明在笑着,“不小心把你的外套穿走了,还带走了你的手机。”

“那,能还给我吗?”

易烊千玺说出口就觉得不对劲,明明是自己的东西,为什么还要一口商量的语气,果然对方也是被他的语气逗笑了。

“我叫王俊凯,我们好像在同一个学校。”

“是吗?你等一下。”

同一个学校?

易烊千玺捂住听筒转头问室友,“咱学校有叫王俊凯的吗?”

“有啊,就是那个特受欢迎的王俊凯啊老大, 他……”

“好了,别说了。”

易烊千玺打断他,继续面讲电话。

“我知道了,那我们怎么见面呢?”

“这样,现在也比较晚了,你把你宿舍楼号给我。”王俊凯想了想,直接闯对方宿舍似乎不太好,毕竟还没那么熟,“我明天在楼下等你。”

“哦,好。”易烊千玺报了楼号就挂了电话,把手机递给室友时发现对方一脸八卦。

“老大,王俊凯哎,就大二那个特别受欢迎的,好多女生追他,你们怎么认识的啊?”

“怎么?你也有兴趣?”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长得好看,毕竟那么近距离地看过,室友的反应让他觉得有些奇怪,他之前一直不知道学校有这样的人物。

“不是,我就是想,认识了他,我们不也火了吗?”

“是我,不是你。”

易烊千玺无情地终止对方的想象,想着得设一个闹钟,万一明早睡过头了岂不是要让对方等很久,于是又拜托室友让他明早喊他。

“老大,究竟什么事啊?你手机怎么会在他那里啊?”

“何止手机啊,还有外套呢,别瞎想,明天喊我就成。”

结果室友因为听到外套就瞎想了一晚上也睡过头了,王俊凯一通电话打过来时太阳早就出来了,易烊千玺还睡着。

毕竟是拿自己的东西,让别人等了那么久也不太好,他略带歉意地看着王俊凯。

“不好意思,我睡过头了……”

“没事没事。”王俊凯大方地摆摆手,“还没吃东西吧?我请你吃饭去啊。”

也没等易烊千玺答应就亲昵地拉过胳膊搂过肩膀把人带走了,被带走的人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想着自己确实还饿着就愣愣地跟着走了。

在六楼窗口监视了一切的室友表示无话可说,默默在心里把老大高冷形象划去。


(五)

易烊千玺不问王俊凯那天究竟是怎么回事或者东西也还了为什么还请他吃饭。

相反对方笑着跟他讲校园里的一些奇闻轶事他倒也听得津津有味,王俊凯笑起来时脸上会有猫纹,两颗虎牙也会露出来,让人从夸好看变到夸可爱。

“为什么他会叫你老大啊?”

易烊千玺面对王俊凯十分好奇的表情认真地想了想。

“因为我帅。”

对方却是笑得直不起腰来,易烊千玺这才发现他的笑点真的很低,他戳了戳盘子里的鸡蛋,也跟着他一起笑起来。

吃完饭后王俊凯爽快地拍拍他的肩膀,“很高兴认识你千玺,以后就是朋友了,经常玩啊。”

易烊千玺点点头,觉得多一个养眼的朋友也不是什么坏事,但他第二天在学校食堂又碰到王俊凯时还是愣了好一会儿,觉得世界真的好小好小。

“千玺!”王俊凯先看到他,端着餐盘笑着跑过来,也不怕饭洒没了,“一起吃啊。”

“……你一个人?”易烊千玺心想这人不是挺受欢迎的吗。

“对啊,一起吃嘛,我就觉得咱俩特别合得来。”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觉得没毛病,于是面对王俊凯各种花式偶遇也丝毫不怀疑什么。

在生活上接受王俊凯是件挺容易的事,对方经常跑来跟他聊天打球打游戏,易烊千玺这才知道他们真的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但时间长了以后他发现,王俊凯真的太黏人了。

试想在食堂里一个一米八几的帅哥在你打饭时基本挂在你身上是什么感受?

“千玺千玺,那个好吃!你多要点!”

“哎,等会儿再帮你另外打一份成么?”

“不是,吃别人碗里的菜比较有感觉。”

能有什么感觉?抢别人东西的快感吗??

易烊千玺只知道周围女生的眼睛都绿了,室友也告诉过他有天在食堂看到有七个女生围在一起哭了,其中有四个是暗恋王俊凯的。

“那另外三个呢?

“暗恋老大你的啊!”

“……哦。”

再想因为自己喜欢跳舞然后王俊凯恰好喜欢唱歌于是莫名其妙被要求合练是什么感受?

“千玺我觉得你跳舞真的特别厉害!”

“嗯……你唱歌也很好听。”

“真的吗?”

“真的真的。”

语气跟哄小孩儿似的,可关键是王俊凯特别好哄,因为这一句话笑了半天,易烊千玺觉得他是爱被别人夸,于是又随口夸了几句。

可是为什么偏偏让自己给他翻唱的告白气球编支舞?粉红甜蜜不是他一贯的风格好吗?

就连舞社成员也发现他们老大最近跳舞风格怪怪的,感觉越来越——少女了。

“什么?你们怎么可以这么说??”

“可是,老大,我们看见你偷偷练那支告白气球的舞……”

最后想想因为对方是话剧社的成员因为要排话剧所以强拉他在小树林里彩排是什么感受?

“你有没有跟一株植物跳过舞?那天,我走进那家花店,不错,所有艳丽的花,都高傲地、独自地舒展着,它们冷酷无情的美貌。然后,我就看到了它,是一颗仙人掌。它用新鲜的绿色迎向我,它像纯真的女孩一样毫不设防,又像狡猾的动物坚起它的尖刺。我是个画家,但我从未见过如此动人的绿色,那一瞬间我想,我爱它。”

“……王俊凯你认真的吗?”

“我想为你念一百首情诗,你会喜欢吗?它们的韵脚,比不上你一根刺的美好。第一百零一首,我想自己写,那会是你的名字,你值得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可我不敢表达出,我对你的爱,因为他们会说我病了,很重的病。跨越种族的爱,就是最明显的病灶。”

“哦,那你自个儿爱去吧。”

“等一下!千玺!!”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丢下手中的盆栽,无法理解他为什么要排一个相仙人掌表白的话剧。

难道一盆仙人掌要比一个端着仙人掌的活生生的人更吸引人吗?

好气哦,不想理他。


(六)

王俊凯也没想到自己能够这么顺利地让易烊千玺跟他一起吃饭。

他抬头看到易烊千玺嚼东西的样子脸颊鼓鼓的,像只小仓鼠可爱得紧,于是心情也好了起来,扬起嘴角笑着跟他聊着天。

好在对方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高冷,聊开了也是个有趣的人,王俊凯盯着对方的眼睛,觉得自己好像沉在一片温暖的海里。

后来他就随口问了句为什么会有人叫他老大,哪想易烊千玺很认真地思考了起来,还给了他一个哭笑不得的答案。

他说因为他帅。

好吧这个答案并不是哭笑不得反而是大实话,但王俊凯还是被他逗得笑得直不起腰,就觉得这真的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于是他想,要是有这样一个人在自己身边,那生活岂不是十分有趣十分美好?

所以王俊凯开始了各种所谓的偶遇,起先是在食堂努力地寻找易烊千玺的身影,发现易烊千玺并没有排斥什么,于是更加大胆地每天黏在他身边。

在食堂打饭靠在那人肩头是常有的事,王俊凯想吃什么便让他帮忙多打一点,完全忘了自己的处女座洁癖像个孩子似的要抢他碗里的菜。

好在易烊千玺也不嫌他。

看过那人跳过一次舞以后便被惊艳到了,没想到易烊千玺还有这样的一面,他只觉得很惊喜,觉得他像宝藏一样,说不准还有什么特别的吸引人的技能。

王俊凯也仗着自己嗓子好经常让他听自己唱歌或者弹吉他,听到易烊千玺夸自己时心情简直好到不行,笑着给他唱一首告白气球又点名让他编支舞。

那支舞跳出来的效果非常好,王俊凯愣愣地看着他,恍惚间以为对方在跳这支舞给自己表白,差点没忍住上前轻轻拥住他,但只能保持理智一个劲儿地夸。

虽然后来易烊千玺别别扭扭地说下次别让他编这么甜蜜的舞了。

有时候排个话剧觉得台词有意思也会让易烊千玺来陪他练,虽然对方多数时候是拒绝的,但经不住王俊凯的反复撒娇软磨硬泡还是答应了。

那天他看到了一个非常奇葩的剧本,要对着一盆仙人掌深情告白,他听到这个角色时差点笑得晕过去,结果还是要接过台词自己练。

练着练着想调戏易烊千玺了,他把那人叫出来声情并茂地念着台词,把私心也藏在那里面,想着对方会不会仔细听。

易烊千玺听了一会儿表情就越来越怪,自己台词还没念完呢他丢下盆栽转头就走,王俊凯怎么也想不明白,以为他是嫌弃这剧本了于是连忙过去好好哄。

“这设定这台词这么奇葩我也没办法嘛……”

“王俊凯。”易烊千玺语重心长地劝告他,“再怎么想不通也不要爱得跨越种族。”

王俊凯又不知道被戳中什么笑点,伏在易烊千玺肩头笑得连眼睛都眯成缝看不见了。


(七)

“我是不会跟你排话剧的。”

易烊千玺满脸拒绝地看着他,上次仙人掌的阴影好像还没散尽,王俊凯抓住他手腕不放。

“千玺你考虑一下,不是陪着我练,是上台表演……”

“……那我更不会答应了。”

“那个角色真的特别适合你,“我好不容易向团长争取来的。”

易烊千玺想着这几天王俊凯格外贴心不仅送抄手还时常给他按摩原来是有原因的,对方压根没问自己意见就争取了角色,他想抽出手来,没料到王俊凯顺势牵住了他的手。

“哎哥,松开,很热。”

是真的很热,手掌间有些细汗,皮肤摩擦之间有种奇妙的触感。

“先说好。”易烊千玺妥协道,“我可不是专业的,你们话剧出了什么岔子可别赖我。”

“那是。”王俊凯又笑了起来,捏捏他的指尖,“那角色是真的特别适合你,社长也信任我。”

易烊千玺无奈地点点头,王俊凯这才愿意松开手跑去拿剧本。

王俊凯饰演男一号,讲的是几人想探寻时光通道回到过去最后却分离在不同时间和空间的故事,其中有一些时光穿梭的内容,但也不是特别离奇。

他的角色是从过去来的一个人,最终不得不回到过去,跟男主角情谊很深。

“我怎么感觉这是一个科幻剧……”

“有点点像,利用舞台把特效处理好就是了,老是什么情情爱爱的观众们也不愿意看不是。”

王俊凯把两人台词挑出来仔细读几遍,又指着易烊千玺的角色仔细跟他分析应该怎么演,易烊千玺没怎么见过他这般认真的模样,觉得有点惊奇。

“千玺,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讲话啊?”

易烊千玺听到他这带点撒娇的语气又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王俊凯,又觉得他一秒切换状态的样子特别好笑,于是憋着笑点点头。

“好了王老师,你继续。”

听到王老师三个字的王俊凯心情颇好,更加卖力地帮助易烊千玺熟悉他的角色,等到两人都把台词背熟了便准备练练。

起初特别容易笑场,连续笑场几次之后终于平静下来,两人都进入了状态,练了几次都十分顺利,易烊千玺暗暗松了口气,想着自己应该不会添麻烦了。

“即使我从过去来,最终也要走向未来的,我希望你,等我。”

“好,等你,我会等你。”

最后易烊千玺彻底放松下来,眼看王俊凯有再练下去的意思,他便瘫在沙发上不动了,换上懒懒散散的眼神瞟着王俊凯。

“我不想练了。”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说个不字,抬眼见易烊千玺一副慵懒模样,忽然想起很久前看到的他手机里的自拍,又想起那张浅褐色的眼睛。

于是他鬼使神差地挪到易烊千玺旁边去望那双眼,易烊千玺看到对方凑过来也没说什么,就静静地盯着王俊凯,从他墨色的瞳孔里见到自己平静的模样。

“你看什么?”

易烊千玺开口发现自己因为练了很久嗓子干干的,声音也有点嘶哑,王俊凯什么话也不说,依旧保持先前姿势,甚至还凑近了一点。

他想他的眼睛应该是一汪湖,仔细看的时候深深沉沉的,但在阳光下就晶莹剔透夺目无比,想去拥抱却又害怕破坏了它,远远地看着又不甘心。

其实王俊凯离易烊千玺这么近,是因为在最初相遇时便不想走远了,想要把自己融到对方生活里去,不想从此毫无交集,那样才甘心。

但王俊凯最后什么话也没说,默默退开身子站起来,假装听不到自己如雷的心跳转身去倒水喝,自然也看不到身后的易烊千玺其实也紧张得冒汗。


(八)

真正上台之前易烊千玺还是有些紧张,这一次上台不是跳舞,而是在几百人面前出演一个话剧,他生怕自己念错台词或者其他什么。

“千玺。”王俊凯搂了一下他的肩膀,“准备好了吗?”

易烊千玺突然感到心安,站在台上时镇定自若,感觉自己真正进入了那个角色,直到最后一个场景时也顺顺利利的。

“可谁又能说准哪一天是未来?”

易烊千玺静静地看着眼前的王俊凯,对方的眼神带着惆怅。

“我来自过去,不想回忆过去的过去是怎么样,却想望见未来是什么样子。”

王俊凯轻轻叹了口气,“那你见了过去的未来,你会放弃过去吗?或者见了未来后,会不会再想见未来的未来?”

“不如抓住现在吧。”王俊凯握了握他的手,“珍惜你眼前所拥有的,才不会追悔过去,或是畅想未来的各种可能性。”

排练时王俊凯并没有这么认真地念这几句台词,如今易烊千玺听着心中狠狠一颤,但他又很快把自身的情绪掩了过去,抽开手来冲他笑笑。

“没有选择的余地了,我现在得回到过去,是时候说再见了。”

对方嘴角轻轻上扬,梨涡深陷,王俊凯看着舞台灯光下那双眼睛有些失神。

“即使我从过去来,最终也要走向未来的,我希望你,等我。”

王俊凯张了张嘴,最后一句台词就要脱口而出,可是那几个字在舌尖转了几个圈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反而想到了一句英文并且毫不犹豫地说了出来。

“I’m waiting for you.”

什么啊?

易烊千玺发觉对方念错台词了顿时有点慌张,然后想着自己又没说错,便安心把最后一点戏份演完了。

心里忍不住给自己比个赞,第一次演话剧台词没忘也没说错,相反某王姓老师还念错了一句,易烊千玺心想下台后一定得笑笑他。

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俊凯在念那句英文时直直地看着自己,眼睛里有什么闪烁着,好像有很多情绪,可舞台灯光太亮,他看不清。


(九)

话剧演出结束后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跟着话剧社的社员们一起去餐馆庆祝,易烊千玺起初是拒绝的,他跟话剧社其他人又不是太熟。

“感谢千玺的倾情演出!”

易烊千玺这才知道社长是个妹子,于是笑着跟她去碰杯,一杯酒喝下去不小心被呛到了,王俊凯一边笑着一边帮他拍着背。

刚笑完的人还没缓过神来一杯酒就抵在嘴边上了,王俊凯愣愣地转过脸看到易烊千玺脸红红的,“你喝!”

喝就喝!

王俊凯几杯都干下去,后知后觉易烊千玺是在故意灌他酒,便抓住了易烊千玺嚷着要喝一起喝,后来喝不下了就靠在对方肩膀上往颈窝里蹭。

“哎,痒……”

易烊千玺伸手摸了把王俊凯的头发想让他坐好,没想到对方干脆眼睛一闭动也不动了,他只感觉到灼热的气息喷在自己颈间。

“王、王俊凯?”

“我喝多了,头晕。”

但你说话吐词还挺清楚啊??

硬着头皮再跟社员们喝了几杯易烊千玺就招架不住了,在一片起哄声里咬着牙扶着王俊凯出了包厢,走到街上被风一吹就清醒好多。

“哎,差不多得了,你酒量多大我还不知道啊。”

王俊凯一听便笑开来,还是搂住他伏在他脖颈处不肯松手,说话时嘴唇蹭过细腻的皮肤。

“就是不想喝那么多了嘛,我是真的头晕哎……”

“行了,站好,自己走。”

易烊千玺忽然觉得好热,身上一阵一阵地冒汗,更别说还有个移动热源挂身上了,他皱了皱眉转过头,王俊凯正好也抬头看他,一副很清醒的样子。

太近了。

易烊千玺连忙往后退了退,别过头去不想再看王俊凯那张过分好看的脸,王俊凯沉默几秒突然笑出声来,“千玺你躲什么呀?”

“没有啊。”易烊千玺任由他搂着,却不敢看他的眼睛,于是开始没话找话,“今天演出我表现得还行吧?”

“嗯,特别棒。”王俊凯笑着夸他,伸手捏捏他通红的耳垂,“回去好好奖励你。”

易烊千玺红着脸咳了两声,觉得这对话怎么听怎么奇怪,可语言系统也有点混乱,说不出什么话来接下去,于是干脆不再做声。

又起风了,云层也被吹散,月光轻轻柔柔地探下来,笼罩在他们的脸上,眼眸都跟月色一样清明的很,只听得到彼此的心跳。

“对了。”易烊千玺突然想起来那句有些莫名的英文台词,“你念错台词了。”

“哪儿有啊。”王俊凯漫不经心地答道,眼神锁定在他脸上。

“就最后一句。”易烊千玺微微转头,刚好迎上对方的视线,“那句不是我会等你吗?”

王俊凯这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那,我说的什么?”

“I’m waiting for you.”

易烊千玺老老实实地回答他的原句,王俊凯也不说话,过了会儿却突然站直身子,跟易烊千玺面对面站着,走近一步把脸也凑过去,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

“千玺,我,没说错。”

再凑近一点,好像就能亲到了。

易烊千玺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可是自己好像动弹不得,眼看着对方嘴唇一张一合也没听进去什么,脑袋晕晕乎乎的。

“你仔细想想这句话。”

易烊千玺心里又默念一遍,还是没发现有什么端倪,于是王俊凯无奈地笑笑,低头吻住了他,柔软的唇瓣即使滚烫也叫他沉溺。

过了很久易烊千玺才轻轻推了推他,王俊凯这才肯松口,抬眼见他双颊通红又笑着将人抱住伏在他耳边,声音动听得像在念一首情诗。

“意思是——”


(十)

“于你爱慕未停。”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 ( 12 )
热度 ( 194 )

© 白兰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