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一步‎|•'-'•)و✧

烟火

勿上升xN

过节快乐

对烟火情有独钟


(零)

你会陪我去看烟火吗?


(一)

王俊凯发现最近他的发小王源跟他同班的一个人走得很近,那个男生他只远远地看过一眼,没看清脸,但隔很远都能看得到两人聊得很愉快。

王俊凯冷笑一声,随手把刚才女生送给王源的便当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

这家伙还需要女生来送便当吗!?

后来王源知道他扔了便当很生气,“我一个正在长身体的年轻人怎么就不需要便当了呢?”

“你不是跟你同学玩得挺好吗你们可以一起去食堂吃饭啊。”王俊凯轻飘飘的语气。

“怎么了?我源哥没宠你心存不甘?”王源若有所思。

“滚。我是帮阿姨的忙不让你和奇怪的人混在一起,那谁我都没见过,身为哥哥的我比较关心邻居弟弟的人际交往。”

王俊凯先是白了他一眼,然后开始跟他就要直不要弯这件事讲道理。

“小千千是超级优秀的人,学习成绩好待人有礼貌,你哪只眼看到他是奇怪的人了?我交朋友你都要管你是我妈??”

王源愤愤不平,义正言辞地指出就王俊凯这老妈子性格以后是找不到女朋友了。

“小,千,千?”

这什么称呼??

“一个爱称。”

王俊凯挑了挑眉,一脸要拯救失足少年的表情,“我怎么不记得咱学校有这样的人?”

“你没看到过当然不知道啊。”王源摆摆手,显然不想再跟他讨论下去,“我要去找他撸串了,再见。”

“等一下。”

王俊凯一脚横在他面前,王源一脸冷漠。

“我也跟你去。”

他走在王源后面,反复在记忆库存中查找学校里王源描述的那般人物——查无此人。

等等,不对,好像——

“我看到他了,王俊凯,往这边走。”

有这么一个人被女生们讨论得很多——

“千玺你来这么早啊。”

王俊凯突然想到很久之前看过的一个名字,学校布告栏,优秀学生代表。

“这我朋友王俊凯,非要跟来。”

奇怪的,四个字的,易烊千玺。

他怔怔地盯着对方抬起的脸,只觉得空气凝固一般,坠入了琥珀色的海,怎么游都游不出来,忽然迷失。

周围突然变得很安静,良久传过来一个有些低沉的嗓音,那种划过耳膜挠得痒痒的感觉。

“你好。”

易烊千玺冲着王俊凯毫不吝啬地露出笑容,王俊凯回过神来在他对面坐下,面无表情地盯着他,抬手。

“你笑起来脸上有坑哎。”

手指着易烊千玺嘴角,被指的人一秒恢复冷漠脸低头吃着鸡翅,王俊凯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人真好玩儿。

他觉得之前认为跟王源混的一定不是什么好鸟看哥哥去教导小毛孩儿的自己被狠狠地打脸了,啪啪啪啪的那种。

“脸上有坑哈哈哈哈哈小千千这是你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王源笑到停不下来,笑的同时还不忘多拿几个牛肉串放在自己碗里,哪想易烊千玺依旧一脸冷漠地看着他,“快吃吧。”

王俊凯也瞥了他一眼,“别笑了,好好吃,有伤风化。”

于是王源就拿走了王俊凯碗里的鸡腿。

事后王俊凯就抢鸡腿这件事找王源谈了一次话。

“你以后别跟他走那么近。”王俊凯说得很认真。

王源满脸疑惑,“你不是跟他很合得来吗?凭什么我……”

然后在王俊凯凌厉的眼神注视下闭了嘴。


(二)

王源发现最近他的发小王俊凯跟自己同班的一个人走得很近,那家伙有事没事就在自己教室门口晃啊晃,王源跟他说话像没听到一样,等到易烊千玺眼神扫过去时就笑。

就笑。

王俊凯你知不知道你笑得像个叉烧包一样有伤风化?

但是易烊千玺也跟着他笑。

易烊千玺你知不知道周围妹子都要窒息了?

王源把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后来他一脸冷漠地跟王俊凯谈了一次话,在得知对方的想法是千玺是个超好的人啊我觉得跟他做朋友很不错啊我交个朋友关你啥事啊的时候摔门而出。

等到王俊凯又一次被教导主任以串班为由叫去办公室谈话时王源觉得自己跟易烊千玺同班的运气还是值得王俊凯羡慕的。

“王源,你下学期选文科班还是理科班?”

“理科啊。”

王源不懂为什么王俊凯要明知故问。

“哦,你帮我问一下千玺。”

“你自己去问啊。”

王源意识到对方企图时才白了他一眼,眼尖地发觉王俊凯耳根泛上了可疑的红然后劝自己一定是错觉。

“我……我跟他不在一个班嘛。”

王源沉默了几秒。

“我知道了,你自己去问。”

我他妈跟你也不在一个班啊!

后来王俊凯在三人一起去食堂吃饭的时候突然问王源选文选理,王源理都懒得理他,王俊凯也懒得理他,顺着话题接着问易烊千玺。

“我选文科。”

“这么巧啊,我也选文科哎。”

看着两人又愉快地聊了起来王源突觉警铃大作,这两个人到了一个班那还得了??

事实证明,确实不得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果然被分到了一个文科班,王源觉得他一个人在理科班也没什么大不了。

然而文科班的同学觉得这两个人真的不得了,成绩又好长得又帅关键是关系好天天黏在一起特别养眼啊。

王源友情提示:注意保护眼睛,别瞎了。


(三)

易烊千玺发现他好友王源的发小王俊凯最近老是喜欢让自己帮他讲题,在自己和他不在一个班上时他觉得这人也没这么黏人,到了一个班上后一到下课就霸占同桌小胖的位置,虽然自己是心里是莫名地很开心。

同桌小胖看着他俩不知所措,易烊千玺戳了戳王俊凯胳膊,“要上课了。”

“没呢,还有五分钟。”王俊凯看向同桌小胖,眼神凌厉。

“……好了你起来让人家坐。”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班主任把他们调在一起了,易烊千玺觉得很奇怪,据班上同学说是因为他们关系比较好在一起能相互促进学习,易烊千玺勉强相信了。

王源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购置了大把墨镜并打算卖给文科班的学生。

易烊千玺不懂王源这么做的原因,将此定义为王源特有行为举止异常症。

可是王俊凯一下课就往自己身上倒,好好的桌子不趴非要靠自己肩上,头发蹭到脖子上很痒,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一动不动好像真的睡着了又不忍心叫醒他,虽然自己是心里是莫名地很开心。

“王俊凯你为什么要靠着我睡觉?”

“因为我很喜欢千玺啊。”

“……”易烊千玺觉得他是开玩笑的。

但他还发现王俊凯喜欢盯着自己看,上课的时候盯着,下课的时候盯着,一直盯啊盯啊盯,虽然自己是心里是莫名地很开心。

奇了怪了,那种温度很高的眼神不是女生独有的吗?

“王俊凯你为什么要盯着我看?”

“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千玺啊。”

“……”易烊千玺依旧觉得他在开玩笑。

有次上课时老师突然叫王俊凯的名字,那家伙好像没听到,等到易烊千玺反应过来他还在往自己这边看才转过头看王俊凯。

王俊凯居然就这么笑了。

就这么笑了。

易烊千玺一瞬间失了神,这人笑起来怎么这么好看?

老师叫了几声他的名字才后知后觉慢吞吞地站起身,王俊凯抬头看到年轻的英语老师看着自己笑得温柔,不,阴森森的感觉。

“第二段。”易烊千玺压低声音小声提醒他。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拿起英语书,“Many young people are fond of watching fireworks with……”

下课以后易烊千玺问王俊凯,“你上课时发什么呆啊,马上要期末考了你……”

“没有啊,我发呆了吗?”王俊凯装傻。

“老师叫了你几声你才听到,你为什么要看我不听课?”

“因为我喜欢你。”又是这句话。

“哪种喜欢?”易烊千玺第一次在他说这句话之后开口问他。

你说我喜欢你,我希望是对恋人的喜欢,就像我喜欢你一样。

王俊凯没有回答,易烊千玺也没有继续问下去,将此定义为王俊凯特有行为举止异常症。

易烊千玺在写作业的时候也感受得到旁边传过来的炙热的目光,似乎将自己全身包裹,一点点地抬升温度,等到自己实在受不了那份灼热又忍不住开口问那个问过上百次的问题。

为什么要问上百次?

大概是因为易烊千玺喜欢听王俊凯说我喜欢你,虽然可能只是对朋友的喜欢。

“你看我干什么?”

可易烊千玺不希望他再开玩笑了,能不能认真一点地开这样的玩笑?

“欣赏。”

这次居然不回答我喜欢你了。

王俊凯淡淡地回答两个字,面不改色,撑着头继续盯,易烊千玺有些慌乱地转过头盯着试卷上的习题。

欣赏。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今天做不完这一张试卷了。

(四)

文科班的同学发现最近他们班两大学神之间有点怪怪的,其实一直是怪怪的,以前是两个人在一起怎样都分不开,最近几天易烊千玺就很少主动找王俊凯说话了,王俊凯也没有之前那么黏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种情况的出现在两人一次谈话之后,他依稀听到欣赏两个字,但究竟是什么意思,实在是太难猜测了。

即使这样,文科班的同学也决定采取一定措施让他们缓和缓和,于是他们在午休的时候发起了真心话大冒险游戏。

王源得知文科班这个行动之后表示还不如把他俩扔在同一个房间里关一天。

“……大冒险啊。”

王俊凯盯着卡牌上那行与旁边人鼻尖相碰的字有点不知所措,左边的易烊千玺依旧一脸冷漠,右边的女生脸颊通红,很多人都知道女生喜欢王俊凯。

于是王俊凯转头看向易烊千玺。

“就决定是你了。”

突然靠近。

鼻尖相碰。

易烊千玺愣了几秒然后一脸嫌弃地推开王俊凯,嘴角却突然上扬,藏都藏不住的笑容在王俊凯的眼里绽开。

王俊凯是想亲过去的。

看到易烊千玺嘴角的梨涡自己也忍不住勾起嘴角。

后来两人就又跟以前一样关系好了,文科班的学生表示很欣慰。


(五)

“这个作文题目好烂啊。”王俊凯叹了口气,易烊千玺表示赞同,“心动……这话题太老了,真的。”

“千玺你有没有对人心动过啊?”王俊凯突然问他。

心动?

易烊千玺愣了一秒,当然有啊。

脑子里突然想到他第一次看到那个人的画面,对方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墨色的瞳孔折射出自己温和的微笑,庆幸的是只有自己听得到心脏砰砰作响。

“你有过吗?那种,对恋人的。”易烊千玺反问。

王俊凯也愣了一秒,笑着点点头。

那个有琥珀色眼睛的人,抬头第一眼望我的时候,我就溺死在里面出不来了,有多少次我在梦里都被那抹明媚的颜色狠狠吸引,梦醒之后怎么都忘不掉。

“……哪个女生啊?”易烊千玺垂眸看着作文题,对方却不再出声,直到易烊千玺等到放弃了王俊凯才来了一句,“对恋人的心动就一定是对女生吗?而且,你不是知道吗?”

易烊千玺拿笔的手停了一秒,心跳却为了补上这一秒的空缺加快了频率。


(六)

是我吗?

你说的是我吗?

你说喜欢我是真的吗?


(七)

可王俊凯再也没跟易烊千玺提起这个话题,易烊千玺猜不到对方心里的答案。

他只知道自己内心所想,却似乎永远无法表达。

期末考考完的那一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起走出教室,有个女生跟在他们后面,叫了声王俊凯。

两人同时转头。

“我先走了。”

易烊千玺逃一样地快步走开,冲到楼梯口一步步飞快地跳下楼梯,也不怕摔倒,摔倒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最多疼一下,痛觉都是麻木的。

怎么样看那种画面都如针扎一般的,要是之前王俊凯说不是女生的话是开玩笑的呢?

王俊凯没能拦住他,他转头看着女生。

“我不喜欢你。”

易烊千玺走下一层楼,回头望了望发现王俊凯没跟过来,猛然觉得像是有着水草的潮水席卷全身,堵住口鼻,脑子里莫名地嗡嗡作响。

一个塑料桶子突然从楼梯高处掉下来,直直砸向易烊千玺的头顶,他毫无察觉。

突然被人扯到一边紧紧抱住整个人都是懵的,然后听到了王俊凯一声闷哼,塑料桶砸到他肩膀上,又落在地上。

易烊千玺发觉自己心跳得很快,因为惊讶还是惊喜?

“王俊凯……你没事吧?”

王俊凯放开了易烊千玺,面色平静地看着他,盯着那双很亮的眼睛,那一句我喜欢你差点又脱口而出。

他只冲易烊千玺笑了笑。

“没事。”


(八)

“我不喜欢你。”

“我知道,你喜欢他。”


(九)

走到两人要分开的马路,王俊凯突然转头看着他,“你喜不喜欢看烟火?”

易烊千玺有些茫然,“问这个干什么?”

“放假的时候河堤上有烟火。”

“我啊……”易烊千玺抿了抿嘴唇,“可能没时间吧……为什么找我?”

“烟火是要和喜欢的人一起看的。”王俊凯看着他。

易烊千玺愣住了,对上王俊凯的目光又匆匆移开视线。

又在开玩笑吧。

他抬眼看到绿灯,准备离开。

“千玺,你会陪我去看烟火吗?”

王俊凯没有追过去,易烊千玺也没有停下来。

他径直走上斑马线,步频越来越快,一如胸腔里的心跳声不断回荡。

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不是对朋友的喜欢,而是对恋人的喜欢,那种喜欢像烟火一样在心里不断炸开,融到血液之中被送到身体的各个角落。

那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呢?

他不知道,幸亏放假了,他没机会用太多时间思考这个问题,因为见不到人。


(十)

烟火是要和喜欢的人一起看的。

你会陪我去看烟火吗?


(十一)

易烊千玺来到小店才发现自己被王源骗了,同样被骗的还有王俊凯。

他默默地坐在了王俊凯的对面,王俊凯眼里看到他时似乎除了一瞬间的讶异就没有其他情绪了。

其实是因为情绪太复杂,易烊千玺看不出来。

“我们出去走走吧千玺。”

王俊凯的语气很轻松,就像上学时说我们去食堂吧千玺一样自然。

他们之间本就是这般自然,可因为放假前那几句话就有什么东西就变了,华丽的糖衣似乎被强行褪去,露出有些看不清的斑驳痕迹。

“好。”易烊千玺点点头,起身跟在他身后。

风很大,从易烊千玺领口钻进去灌进全身。

“千玺你冷不冷?”

“还好。”

“我去买热饮,你等我一下。”

“嗯。”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背影,想着自己要不要现在逃跑——没必要吧。

他有点不明白他们两个现在之间到底怎么了,明明一开始相处得那么好。

易烊千玺盯着明晃晃的路灯发了呆。

直到一只手紧紧钳住他的手臂他才愕然地看向来人,一个男人狠狠地盯着他,亮出手中的刀,“打劫。”

这太戏剧化了。

易烊千玺不敢乱动,“你先放开我,我拿钱。”

男人犹豫几分后松开他的手臂,看着易烊千玺慢吞吞的动作又晃了晃手里的刀,“快点。”

易烊千玺的动作依然缓慢,心里不断默念。

王俊凯。

王俊凯。

王俊凯。

“千玺快跑!!”

王俊凯从男人的右后方一拳打在他脸上,对方有了瞬间的松懈,他拉着易烊千玺的胳膊开始狂奔,两人一路跑过街市直到河堤,王俊凯才慢慢停下来。

他忽然松开了易烊千玺的胳膊。

只有风声,以及心脏沉重地跳动。

王俊凯转头看向身后,什么也没有,长长地吁了口气。

易烊千玺微微喘息。

王俊凯一步一步走到河堤的最高处,易烊千玺跟着他上去。


(十二)

“千玺你看,好漂亮啊。”

“什么?”

易烊千玺茫然地看向王俊凯所指的方向。

下一秒自己冰凉的手就被温暖地握住。

易烊千玺转过头,看到王俊凯的侧脸,眸子里骤然蹦出的火花。

漫天绽放的灿烂烟火。


(十三)

“我说我喜欢你。”

“我没有在开玩笑。”

“我所有的告白,都是真的。”

“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是对恋人的喜欢。”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 ( 6 )
热度 ( 1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兰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