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一步‎|•'-'•)و✧

情上心头

勿上升xN

过节快乐


(零)

我好像很多次从梦里醒来,忆起从前的你的模样。

那倔强的眉眼分明是十几岁的样子,从来没有刻意地摆出引人注目的表情,但我记得你也曾笑着,柔和的面庞上有浅浅的梨涡,然后轻声唤我的名字。

于是我也心悦起来。

 

(一)

深夜的纽约依旧灯光璀璨,王俊凯回到住处时已经困到不行,洗漱完后躺在床上看了看手机,无意中发现有几条微信消息,是只有三个人的微信群。

他先看到易烊千玺发的消息,就没问题三个字,再向前翻看到王源的一大段话,说什么他主持的一个综艺需要请组合三个人去录制。

好像大半年没见了,上次有三个人的活动都不太记得是什么时候,他们保持单人工作的状态很久了,组合好像就是那么表面一层薄薄的关系。

于是王俊凯半眯着眼,强打着精神回复道,行。

不过两三秒的间隙他又收到了另一条消息,看清备注的刹那顿时清醒无比。

是易烊千玺,问他怎么还不睡,王俊凯这才想起来两地有十几个小时的时差,那边应该是艳阳高照才对。

他坐了起来,回道,马上就睡了,对方哦了一声,然后对他说声晚安。

王俊凯突然觉得有些恍惚,多久没跟他说话了,多久没见他了,记忆里的面容和声音都好像是虚幻的,这几年他拼命工作,要把他俩护得好好的不沾一点污水。

他从来不担心王源,那人总是把话说得滴水不漏不留一点把柄,但他知道易烊千玺不能忍受记者咄咄逼人的追问,也不愿用一点圆滑世故的说辞。

好像从很久以前开始王俊凯就格外地在意他,三个人还经常在一起时就经常叮嘱易烊千玺,要按时吃饭不能饿着,要穿秋裤不能冷着,要好好睡觉不能熬夜。

被说唠叨是常有的事,其实王源他也叨得不少,但相比之下对易烊千玺往往带更多私心,就像他这几年在纽约,依旧会每天关注着他的具体行程。

王俊凯想到以前王源说他双标,现在一想还真是,但王源也无需他过于操心,于是他愿意把所有注意力放在另一个人身上,他觉得易烊千玺值得。

有些东西一旦深深扎根在心里然后破土而出,任何一点想法都为其壮势,什么也摧毁不掉。

所以即使明明在异国他乡工作根本忙不过来,王俊凯还是联系经纪人把所有工作往后推,先回国录节目,被问及原因他也一本正经,“我身为组合队长我就是想我队友了。”

王俊凯不管经纪人默默吐槽组合这么多年合体甚少,老早订了机票想尽快回国,把自己那么点心思掩盖得好好的。

他在机场时想到自己刚来的时候,以为来到其他国家就能自由些,少受些无处不在的狗仔和极端的粉丝的骚扰,同时也离一些人远一些,把自己的心放自由一点。

可是王俊凯后来才明白,世界上本没有自由自在的人,只要一个人有感情,有欲望,他就不可能是自由自在的。

只要他心里还有那么点牵绊,还有那么点期盼,还是那么在意甚至已成习惯,他就逃不掉的,他也不愿逃掉。

 

(二)

推门看到易烊千玺窝在沙发上刷手机,王俊凯一瞬间想到了很多。

以前他也是这样,喜欢整个人瘫在椅子上,旁若无人地刷着手机,要叫他几声他才理会你,不过这时候王俊凯不会靠在他肩上看他刷了。

本来是很自然的动作,但一搅合着王俊凯的心思,他觉得自己做什么都太明显了。

王俊凯只是轻咳了两声,对方瞬间抬起头来,给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你来啦,王源儿临时有通告,来不了。”

“也好,我多休息会儿。”

王俊凯松了一口气坐到他旁边,眼神瞥着他看的些什么,易烊千玺也是下意识地把手机往他这边移,最后刷不出东西了索性把手机往旁边一扔。

“国外工作很累吧,为什么待那么久,也多不回来几次。”

易烊千玺抬眼看他,指了指他的黑眼圈,王俊凯笑了一声,“还行吧,习惯了。”

“王俊凯,有时候我真的搞不懂你,以前每天唠叨着要我好好休息好好照顾自己,你看看你自己,你瘦成什么样子,你……”

王俊凯只是看着他,也没管他说了些什么或为什么突然噤声,他只觉得对方现在灵动的表情很好看,相比以前可好太多了。

“怎么了?我还说错了不成?”易烊千玺挑了挑眉。

王俊凯这才回过神来,一时也不知道回什么话,就轻轻地笑了笑,对方觉得疑惑,问他怎么了。

“没什么。”王俊凯摇了摇头,想了想还是补上一句,“就是想你了。”

发现自己太过直白于是不慌不忙地再次开口,“还有王源。”

易烊千玺对他的说法好像没什么太大反应,就回了句我也是,好像谈论今天天气真好一样平常。

“……千玺你好敷衍。”

“嗯?我没有,我只是困了。”

王俊凯勾起嘴角撑着头看他,“那你睡会儿吧,等会儿我叫你。”

易烊千玺点点头,靠在一旁阖上了眼,王俊凯就远远坐在了沙发另一端,眼神停在那人的脸上,他很享受这种宁静。

从前也是,在练习室累了就直接睡了,什么也不担心也不顾及,王俊凯记得那是在三周年演唱会前夕,自己在录歌而易烊千玺就躺在他身后的沙发上睡得安稳。

王俊凯怕他着凉给他披了件衣,哪想工作人员拍花絮的时候把这一慕拍了过去,当时粉丝们嚷得喧嚣,他便小心翼翼地看易烊千玺的反应。

幸好对方只是笑着道谢,也没多想或者多说什么,王俊凯松了口气,继续小心翼翼地把自己那点喜欢藏在所有对易烊千玺的好里。

总是给易烊千玺无条件的包容与支持,在别人看来或许笨拙到不行,可是送出的拍立得他也喜欢,巧克力他也常常提起,于是一切都是那么真诚,王俊凯便也感到心安。

现在看着对方熟睡的脸庞,他突然渴望时间静止,或者多给他一点时间,能够多看看他,王俊凯从不执意贪求什么,却义无反顾给出自己所有感情。

王源傍晚回来时就看到他两个队友都睡得安详,易烊千玺身上披着件明显不是他自己的外套,不一会儿王俊凯听到有动静倒是醒了过来。

“嘿,你们……”王源想招呼他们去吃饭。

“嘘。”王俊凯把食指比在嘴上,看了看熟睡的易烊千玺。

王源心中了然,露出一个习以为常的微笑转身出了门,示意王俊凯出去跟他吃饭,一路上王源也询问了王俊凯的近况,但他发现对方明显有点心不在焉。

“没休息好?”

“没事,去吃东西吧。”

易烊千玺是被王俊凯叫醒的,他揉了揉酸涩的眼,发现身上披着外套。

“怕你着凉。”

王俊凯把饭盒递给他,眼神和语气都是温温柔柔的,让易烊千玺恍惚觉得自己还在梦里。

 

(三)

录制的过程很顺利,王俊凯一直觉得跟他们两个工作时是最轻松的,也不用时刻小心谨慎提防着什么,相比那些熟悉的工作人员,他更习惯跟他俩相处。

录制后有媒体采访,三个人难得站在一块儿,记者们当然不会放弃任何挖边角料的机会,提出一个又一个尖锐的问题。

有个记者本来把问题重心放在王俊凯身上的,过了一会儿突然针对了易烊千玺,后者显得有些茫然,在想好措辞之前王俊凯就先接过了话头。

王俊凯感到旁边那人微微松了口气。

他想起来以前三个人接受采访时易烊千玺可爱走神了,自己只能时刻注意着把他叫回来,有次有个记者提问忽略了易烊千玺,他便直接说句让千玺说完好不好。

事后易烊千玺笑着说他性子太急,王俊凯心想自己能不急吗,他可时刻惦念着对方呢。

其实这么久以来易烊千玺已经习惯一个人应付所有,可今天他们三个人站在这里时,好像很久以前一样,他便什么也无需想,身边总有人把他叫回来。

采访完易烊千玺便要赶去拍戏,王俊凯开车送他去机场,一路上也没说什么,在易烊千玺登机之前想抱抱对方也忍住了。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反而坦荡地冲他挥手,“不要太想我啊。”

好像很久之前也听过同样的话。

王俊凯仔细想了想,应该是在夏日里,三人都在休假期,本来都规划好去哪儿玩了,易烊千玺临时接到一个通告,当时他无奈地笑笑,挥手对他俩说,“不要太想我啊。”

最后他只能和王源在外晃荡一整天,到了晚上王源说要去公司做点事,王俊凯便独自回到公寓,走在楼道里心里感到一阵空落。

王俊凯打开门,本来疲惫得几乎都站不住,浑身闷热突然被扑面而来的冷气驱散得干干净净,他愣了几秒钟冲到客厅里,看到易烊千玺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什么时候回来的?

王俊凯轻轻走过去,房子里没有开灯,四周一片漆黑,但就看得易烊千玺五官分明,甚至生出一种爱人在等他回家的错觉。

他看到窗外月光皎洁,晚风抚得树枝摇曳,呼呼的风声其实也听不清,直到俯下身那一刻听到骤然加快的心跳,在王俊凯真正意识到之前,他就已经吻了他一下。

而现在王俊凯看到那嫣红的唇,只觉心跳加快脸上也发热,但易烊千玺没发现任何异样,转身登上了飞机。

王俊凯也没有什么要留下来的理由了,经纪人的电话已经打了无数个,他也匆匆赶回了纽约工作室,后来微信群里王源分享了节目播出后的一些反响,王俊凯工作之余就会聊上几句。

有时他也会跟易烊千玺发消息,然后两人就像从前一样聊到很晚,都不停地催促对方快去睡觉,直到易烊千玺最先妥协,发了句晚安不要太想我。

王俊凯望着那句话一直发呆,也没有什么睡意,周围的漆黑直让他想起那次偷吻。

他想,思念太过猖狂,不是清晨也是夜晚了,不想你也是想你了。

三更同入梦,两地谁梦谁。

他其实不愿只是自己。

 

(四)

看到行程上生日会三个字王俊凯才想起来自己要二十三岁了。

遇到易烊千玺已经有十年了,可是这么多年没变过,对方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王俊凯的心绪,怎么也不饶过他,他一个人在海里苦苦挣扎,也不知能不能到达彼岸。

王俊凯忽然给经纪人打了电话,告诉他今年的生日会不办了,他要自己过。

不理会经纪人在电话那头的怒吼,订了最快回国的机票,没告知任何人就回来了,于是王源在看到他的一刹那是惊讶的。

“两个月里能见你两次,真是神奇。”

“嗯,要过生日了,想回来过。”

王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一副我已经看穿你了的模样,王俊凯在王源面前从不遮遮掩掩的,于是问他易烊千玺最近有没有空。

“大哥,你过生日哎,他没空也会有空好吗。”王源揉揉太阳穴叹了口气,“他练舞去了。”

最后王俊凯生日那天真的就他们三人过的,在公寓里大摆宴席也喝了很多酒,平时一直自认酒量还不错的王源也喝得晕晕乎乎的,最后受不住直接回房睡了。

易烊千玺笑王源太弱了,明明自己也喝得头昏脑涨还一杯一杯地灌,王俊凯倒是喝得少,这会儿清醒得紧,连忙拿下易烊千玺的酒杯。

“别喝了别喝了,你喝太多了。”

“不多。”易烊千玺突然认真起来,眼里湿漉漉的,盯着王俊凯摇摇头,“真的不多。”

王俊凯还是不让他拿酒,易烊千玺先是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站了起来指着他扬言要跳个舞给他看。

“你不信是吧?我现在就,就证明给你看,我这几天一直排的舞,我记得可清楚了……”

易烊千玺一脚踩上凳子,王俊凯连忙站起来,在对方跳了几个动作后就一脚踩空摔下来时抱住了他,对方身上熟悉的气味让王俊凯有点迷醉。

他还没缓过神来,易烊千玺已经顺势爬到了他背上,脑袋蹭着他的脖子,嘴里嚷嚷着让他把他背回家。

“胖虎我跟你讲,今天,今天王俊凯生日,我要快点回去的,不然他又要不开心了,你想他,他二十一岁生日的时候我不是没去吗……”

王俊凯听着听着就愣住了,那次因为易烊千玺拍戏赶不回来,于是那段时间他心情很差。

可易烊千玺的声音突然小了起来,他以为他睡着了,脚下刚迈开一步易烊千玺又叫起来,“真的,那次,他肯定很生气,后来,后来他都很少跟我在微信上聊天了。”

王俊凯突然想听听他接下来说些什么,能看到对方醉后这个样子是意料之外,但忽然听到对方抽了抽鼻子他又慌乱起来。

“怎么了?千玺?”

“但是,但是这两个月他经常跟我聊天的,我就觉得,就觉得,很开心。”

易烊千玺突然在他背上直起了身子,王俊凯差点没站稳,又听到背上的小祖宗发号施令。

“快点,回家!我要给他过生日了,他不知道,我为他编了支舞,我,我特别喜欢,我得在他睡觉之前跳给他看,不然,就,就……”

“……就什么?”

王俊凯庆幸自己之前没喝那么多酒,他感受自己背上源源不断传过来的热量,心里也像有什么要涌出来一般,暖哄哄的,身心都感愉悦。

他还等着易烊千玺再说些什么,可对方好像睡着了,喷洒在他脖颈上的呼吸十分均匀,王俊凯无奈地笑了笑,把对方背到房间里。

易烊千玺真的睡着了,一到床上就抱着被子动也不动了,王俊凯就坐在床边看着他,忍不住伸手抚上他的眉心。

一开始听到易烊千玺为他编舞时真的特别期待对方能跳一跳,不过现在他想,没有那个必要了,如此的相处时光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嗯……生日快乐……”

听到易烊千玺在睡梦中的呓语,王俊凯嘴角笑意更深,眼中皆是柔情,什么也不再顾及,俯身吻上他的眉心,以向他道声晚安。

他真的很快乐。

 

(五)

第二天王俊凯醒来后做完早饭发现另两个人还睡着,他走到易烊千玺房门前敲了敲门,没回应,于是直接开门进去了。

易烊千玺听到开门声就醒了过来,皱着眉头眯起眼看着闯进来的人,眼角红红的,似乎花了几秒钟才弄清现在的状况。

“吃早饭。”

王俊凯语气温柔,让易烊千玺一下子想起来昨天他过生日时自己还没送生日礼物,他满怀愧疚地看过去,对方却没有什么生气的迹象。

“那个,小凯,生日礼物……其实我编了一支舞,准备昨天……”

“哦,生日礼物是吧,你昨天已经给我了。”

王俊凯递给他一杯水,轻轻笑了笑,脑子里全是易烊千玺小孩子般说话撒娇的样子,易烊千玺有点茫然地抬头看他。

“……是吗?”

“对啊,你在椅子上跳完的,你不记得了?”

王俊凯发现对方一脸疑惑地陷入了我为什么会在椅子上跳舞天哪太丢脸了的碎碎念里,忍不住伸手呼噜把他的头发。

“是真的,你好好想想,想不起来也没关系,我去叫王源了。”

王俊凯憋着笑走出去,看到刚打开房门的王源一脸疑惑地瞅着他,像在思考他为什么会在易烊千玺房间里走出来。

“你们……”

“嗯,就是你想的那样。”

王源大概也没想到王俊凯会大大方方地这么说,震惊了几秒便把所有好奇心统统憋在了心里,打算日后再问他老幺具体情况。

王俊凯这几天本就没什么行程,因为喝多酒导致的头疼让王源缓了好一阵子,于是易烊千玺也留在这里直到下午。

“接下来什么打算?”王源问王俊凯。

“还是回纽约,先把那边工作做完。”

王俊凯也不管王源还想问什么,把话题引到易烊千玺身上。

“我啊,大概会把工作重心往国外移,年轻人总要闯荡几番。”

易烊千玺冲他笑了一下,王俊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一听到对方说要在国外发展便觉欣喜,想着以后跟他见面的机会也会多起来的。

其实也不用可以制造什么机会,既然思念可以越山渡洋,那么只要他所想,他的灵魂便能到达对方身旁,最好陷入永生羁绊,闭眼睁眼都是梦中人的模样。

听到他们隐晦却又明显的言语王源忽觉忍受不住,提出要开车离开去公司,顺道送易烊千玺去他拍戏的地方。

“千玺你先等我一下,我把车开过来。”

王源觉得自己这是在给两人道别的时间,简直伟大,深藏功与名。

 

(六)

王俊凯本有一瞬间的失落,但他倚在门边看着易烊千玺,对方也静静地看着他,眼神都是直白又炽烈的,谁也不开口说话。

于是他突然笑了起来,只觉得心情甚好,好在对方也没觉得疑惑或其他什么,也跟着王俊凯一起露出了甜甜的笑,眼角眉梢都是最温柔的样子。

王俊凯突然想起李易安的那句词,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情意是连绵不断的,不管在他唠叨的话语里还是偷吻的幸福里,王俊凯愿意给,他知道,易烊千玺也会接受,从不会让他觉得自己是一厢情愿。

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心动了的,但对于这个人的喜欢,就每天持续发生在每一分每一秒里,并永远霸道地盘踞着他的整个心脏,把所有感情慢慢发酵,浇上酸酸甜甜果汁味儿的欢喜。

易烊千玺为他倾注心血编一支舞,于是王俊凯也想为他写首歌,用一生来谱曲,只围绕他一人创作最美的诗。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 ( 5 )
热度 ( 54 )

© 白兰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