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一步‎|•'-'•)و✧

严冬

勿上升xN

由于严重强迫症

格式与上篇极其相似


(零)

那些盘旋在冬日里的暖意,氤氲成雾气,融碎了悬冰,被孤傲的雪光运往腊月的尽头。

 

(一)

冬日的太阳好像没有温度,没办法把冰凉的空气烘热,整个世界像一面巨大的静止的冷镜,只偶尔有风扫过激起涟漪。

易烊千玺缩了缩脖子,风是从领口从袖子从各种衣缝里灌进来的,突然想起来谁奇怪的比喻,这风怕是贪恋自己的美色想要强奸我。

他禁不住莞尔,低头把自行车锁好,转身就看到王俊凯冲自己眨眼。

“千玺。”对方叫他一声。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想要回应,却打出一个喷嚏,王俊凯走过去看着他。

“你很冷啊?”从口里呼出的热气往自己脸上喷。

易烊千玺眯了眯眼睛,伸手把对方脖子上的围巾拽了下来,准备自己戴上又发觉围巾被一只手死死拽住。

“喂喂,我也很冷啊。”王俊凯一脸拒绝。

他手上的动作一顿,冰冷的手指径直向王俊凯颈间摸去,毫不留情地触及滚烫细腻的皮肤,对方惨叫一声松了手。

“哪儿啊,热和着呢。”

“……把围巾给我!”

易烊千玺已经跑没影了。

那条暗红色的围巾被易烊千玺强行占领,时间久了王俊凯看他的眼神也由愤懑转向哎你戴这围巾挺好看的,直到有一天。

“……给你。”

易烊千玺挑眉看着面前女生清秀而陌生的脸,“这是什么?”

“围巾……我看你每天都戴一条围巾,帮你织了一条新的。”女生的脸倏地在周围一片起哄声中泛红,“你拿着吧。”

易烊千玺刚想婉言谢绝对方却把东西往他手上一塞就跑了,于是他只能在一片哇哦哇哦的声音中黑着脸拿着围巾走回教室。

“这是什么?”王俊凯挑眉看着易烊千玺,对方把东西往他手上一塞,“一条围巾,赔你的。”

“……你有新的围巾为什么还要戴旧的?”

易烊千玺看了他良久,伸手就要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拽下来,“你要旧的?那拿走吧我戴新的。”

“不不不我要新的。”王俊凯一脸警惕把围巾抱在自己怀里,“你哪儿买的?”

“一女生送的。”易烊千玺耸耸肩。

“送我的?”王俊凯突然两眼放光地看着他。

“废话。”易烊千玺抬头冷笑一声,“当然是送我的。”

然后看到王俊凯大大的白眼。

女生知道易烊千玺把那条蓝围巾送给王俊凯后一想到自古红蓝出cp哇地就哭了起来。

 

(二)

早上在去学校的路上吹完冷风能在教室饮水机接到热水是件特别幸福的事。

但是易烊千玺每次都接不到,因为他从来都踩点进教室。

在忍受了刺骨的寒风和老师凌厉的目光之后易烊千玺决定做一个改变,他转头看向同样到得不早的正在打哈欠的王俊凯。

“你早上什么时候起来的?”

王俊凯一脸莫名,“我跟你一样的啊,虽然我每次都来得不早,但我每次都来得比你早。”

“……对哦。”易烊千玺懵了一秒,又严肃地点点头,“是这样,为了减小迟到的可能性,并且防止在早自习打瞌睡,我决定提前半小时起床在学校跑几圈。”

“哦——我是不会跟你来的。”王俊凯转头继续背书。

易烊千玺一巴掌拍他书上,跟他对上视线后又道:“那你早起来半小时,我心里比较有平衡感。”

“想都别想,我可爱又温馨的小床才不会放我走。”王俊凯把他的手从书上拿开。

“不就半小时吗?并且早点来还能得到老师表扬,期末能评奖的。”

“我为什么要老师表扬我?”

“你就说你干不干?”

“三百六十度花式拒绝。”

王俊凯在第N次把他的手从自己书上移开后,发现自己书上又多了一只纤纤细手。

嗯?好像不是千玺哎?

王俊凯猛地抬头,看到班主任灿烂又瘆人的微笑,“你们两个刚才说什么呢?”

“背……背书啊……”

“报告老师。”易烊千玺仿佛看到了希望,“我决定跟王俊凯提早半小时起床并迅速赶到学校,防止打擦边球被教导主任抓住,老师早也不用担心我们俩踩点了。”

班主任两眼倏地绽放出灿烂的光芒,她一手揉一人脑袋点点头,“很好很好,我会跟家长沟通把事情落实的。”

王俊凯一脸懵逼,没有看到易烊千玺也一脸懵逼。

次日清晨王俊凯家。

“俊凯起床了!”“嗯……”“快点!老师说要起来半小时的!”“妈我再睡会儿……”“你起不起?”“等会……”

被子被掀顿时睡意全无王俊凯只能咬牙切齿穿衣起床。

与此同时易烊千玺家。

“千玺该起来了。”“……”“千玺?”“……”“算了,不叫了,老师也真是的学习那么忙还不给孩子多休息会儿……”“……”

被温暖的被窝封印的易烊千玺本来就没有早起的打算。

王俊凯睡眼惺忪地打开教室里的灯,走到自己座位前把书包放下,眯着眼想打盹儿,突然瞟到旁边桌子上的水瓶和纸条。

“帮我接热水,谢了。”

王俊凯想到易烊千玺在操场上跑得正欢心里一软就帮他接了满满一瓶热水,等到快上自习易烊千玺满脸通红地跑进来喝了水瓶里的热水。

我真是善良啊,王俊凯心想。

直到有天教室的灯坏了,王俊凯去找楼下值班的大叔修灯。

“每天来这么早啊?”大叔随口问道。

“没事,又不是我一个人来这么早。”

“每天你都是第一个来的啊。”大叔黑人问号脸。

“不是啊,操场上有跑圈的啊。”

“……早上操场从来没人跑步啊。”大叔双重问号脸。

王俊凯一愣,猛地冲向空无一人的操场,几秒后大叔听到一声吼叫。

“易烊千玺你个小兔崽子!!”

虽然易烊千玺早上一来还是喝到了满满一瓶热水。

自以为自己暗戳戳的小聪明没人能够发现,殊不知有人甘心被他一直骗。

 

(三)

到了冬季连男生都不愿上体育课了,毕竟不是谁都想迎着冷风跑个三四圈的。

“老师还没来?”

王俊凯脚在颤抖手在颤抖,嘴唇颤抖声音颤抖,易烊千玺瞟了一眼对方披在肩上的羽绒服,顺手拉了拉自己肩上的羽绒服防止掉落,虽然并不觉得有多冷。

王俊凯把他整个脸都缩在衣领里,一步一步往易烊千玺那边挪希望能暖和点。

“为什么要在这里吹风啊。”王俊凯抬头不满地哼了一句又接着把脸缩回去。

“多好啊。”易烊千玺随口答,“不用写作业了。”

“教室里暖和啊。”王俊凯耷拉着嘴角,尾音带点撒娇的味道。

易烊千玺转头看他,“你冷啊?”

王俊凯点点头。

“手。”

王俊凯很听话地伸手,冰凉的手顿时被一片温热包裹。

“哇这么凉。”易烊千玺皱了皱眉,下意识地要抽回手却被用力握住。

“哇你的手凭什么这么暖和啊。”王俊凯又更近地往易烊千玺身边挪。

易烊千玺抽了抽嘴角,本想任着他去却感受到了同班女生异样的眼光,“放……”

对上王俊凯有些不解的柔和目光又重新开口,“再握下去我的手都要凉了。”

对方闷闷地应了一声松开手,四周望了望还是没看到体育老师,觉得无聊又不安分地玩衣袖。

“你干什么?”

易烊千玺猛然发觉两人的衣袖被王俊凯绑在了一起换上一脸你幼不幼稚的表情。

“……算了,别绑死了。”

但是王俊凯还是绑死了。

等到体育老师风风火火地跑过来易烊千玺心里一急就要站回队伍里,忘了自己的衣袖还被王俊凯绑着,一跨步就是一跟头。

于是衣袖的另一端也是一跟头,易烊千玺感觉背上一重。

“……王俊凯你好重。”

“……我知道。”

两人在众人犀利的眼光里迅速把袖子解开站好。

“同学们感情挺好的,今天就练习绑腿跑吧,体育委员带队,我等会儿过来验收。”体育老师风风火火地跑走了。

果不其然他俩又被安排到了一组。

“一二一二还是三四三四?”王俊凯一边绑绳子一边问。

“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左右左右。”

“左右左右容易出错的。”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易烊千玺满脸坚定。

结果是跑着跑着摔。

“……还是喊一二一二吧。”

“……哦。”

结果是跑着跑着摔。

“……三四三四?”

“……你喊。”

刚准备用三四三四练习的时候下课铃响了于是都停下来走回教室。

易烊千玺走着走着发现前面一对情侣手牵手。

王俊凯走着走着也发现后面一对情侣手牵手。

两人转头望了望对方。

王俊凯略带戏谑地出声,“要不要拉着手走啊?单身狗?”

易烊千玺想也没想翻个白眼,“滚。”

反正都拉过了。

 

(四)

一直盘旋在头顶的冷空气被突如其来的一场雪搅乱了。

寒假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拿着贵宾券去了一个温泉度假村,名额是易烊千玺买布偶时抽到的,当时王俊凯跟他一起在街上乱逛。

“卧槽你幼不幼稚??”

王俊凯拽起对着满橱窗的布偶满脸渴望的易烊千玺就跑,跑到了另一个卖布偶的店,易烊千玺死都不走了,拽着王俊凯不让他跑。

“我走了。”

“不不不!这个有挑战性的!打枪赢奖品的!”

“我走了。”

易烊千玺强行把枪塞到他手上,期待地看着王俊凯,“瞄准那个熊打。”

王俊凯盯着自己手上的枪感受到了周围的爸妈不让玩的小朋友们的敌意刚想开口拒绝不干。

“加油。”

王俊凯动作一顿。

“你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

王俊凯一片沉默。

“放手做吧。”

王俊凯举起了枪。

子弹发射,十分精准,打到了易烊千玺想要的那个熊——旁边的不知道的写着什么东西的小纸片。

易烊千玺一脸失望:“你居然打偏了!”

老板娘一脸震惊:“你居然打中了!”

于是他俩领到了资格免费去温泉村五日游,可是住酒店要钱,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酒店前台登记入住,前台小姐抬头看了他俩一眼问道:“两位一间?”

“……不然呢?”王俊凯摸自己口袋里的钱。

“……一间不是两个单人床么?”易烊千玺盯着她。

“……请稍等。”前台小姐露出一个礼貌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安置好后随便乱逛,王俊凯看着远处的滑雪场兴奋到不行,“我们去……”

“泡温泉。”易烊千玺点点头,“你不是冷吗?先泡温泉啊。”

“不,滑雪场比较近,先去滑雪。”

“不,泡温泉更舒服,先去泡温泉。”

“滑雪。”

“温泉。”

“滑雪!”

“温泉!”

“你不能这样!我帮你打枪的!”

“要不是我想要熊会叫你打枪?”

“……”

“……”

眼看周围聚集的人越来越多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胳膊撒腿就跑,在大庭广众之下像孩子一样吵起来真的不会火。

“千玺看我!”王俊凯自以为酷地滑下来在易烊千玺面前停住,等到对方一回头却整个人直铺雪面。

易烊千玺不想对这种行为进行任何评价,他抬头望远处的雪山,转头看艰难地站起身的王俊凯,“我们比赛吧,看谁先到那边。”

“好!”王俊凯斗志满满,“来吧,数到三就开始。”

“嗯。”易烊千玺作跑步状,“三!”

然后一溜烟地飞了出去,王俊凯哀嚎一声跟了上去,也不顾凛冽的风寒冷彻骨。

“你作弊!!”

 

(五)

滑完雪后去泡温泉,蒸腾的热气把两人的脸熏得绯红,王俊凯像是找到了冬日里的新天地。

“好暖和。”

“是吧,我说了很舒服吧。”

岁月静好。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打了个哈欠,心里的小恶魔突然苏醒,靠在水边头一歪就闭上了眼,过了很久王俊凯突然出声,“千玺你睡着了?”

被喊的人忍住不笑,听到对方自言自语。

“在水里都能睡着真是服了……”

“可能是滑雪太累了吧?”

“那我也睡会儿……”

王俊凯眼一闭想睡觉,殊不知身旁的人突然睁开了眼,易烊千玺起身去拿自己的手机,顺手把王俊凯的衣服藏起来。

回到水里对着睡着了的王俊凯就是一顿猛拍。

易烊千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幸灾乐祸成了什么样。

就像王俊凯永远都不知道易烊千玺手机里的自己有多丑一样。

拍完以后觉得无聊易烊千玺毫不犹豫地拍醒了王俊凯并且振振有词,“你再睡就睡到水里去了。”

王俊凯满脸的怨气在想到自己快被淹死的样子顿时就没有了,叹息一声继续享受热水供给的源源不断的热量。

岁月静好。

最后易烊千玺起身去穿衣服,王俊凯在水雾里半眯着眼去摸自己的衣服,“千玺你看到我衣服了吗?”

“不是在那儿吗?”易烊千玺处变不惊。

“没有啊……你是不是把我衣服穿了?”

我把你衣服藏了哥们儿。

易烊千玺憋着笑走出很远装作没听到的样子,王俊凯那边静了一会儿之后是有人下水的声音。

“千玺?”易烊千玺不说话。

“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依旧不说话。

“你个小兔崽子是不是把我衣服拿走了?”易烊千玺噗嗤笑出声。

“快点把衣服给我!温泉以外冷死了!你给不给!”易烊千玺笑到捶墙。

王俊凯那边又静了一会儿,易烊千玺甚至怀疑衣服是不是被他找到了,等了很久又听到对方一声委委屈屈的“千玺——”

易烊千玺心中猛地一颤。

“千玺你再不把衣服给我我会感冒的!”

脑海里猛然浮现对方委屈的脸,最后走过去看到王俊凯在水里抬头眼睛红红的盯着他,把衣服找了出来递给他。

王俊凯接过来丢在边上,猛地伸手拽住了易烊千玺的脚踝,易烊千玺顿时心中警铃大作,幸好对方只是借力出水而已。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走出几步迅速把衣服穿好,一句我们走吧还没出口就被大力推进了温泉里。

感受到四面八方而来的热气和热水易烊千玺的内心是日了狗的。

“王俊凯!!”易烊千玺从水里探出头咬牙切齿。

“看你小子还皮不皮。”王俊凯站出好远笑得眼睛眯起来。

然后两人玩起了你追我我追你的游戏。

 

(六)

要是在严寒时节感冒浑身发烫真成了移动的火炉,总有人想永远挨着你获取一点点热意。

易烊千玺感冒了,滋味不太好受。

他掉到了水里穿着湿哒哒的浴服追了王俊凯半天,最后冷风一吹整个人就哆嗦得不行。

“我的错我的错。”王俊凯一边捂脸一边帮他冲感冒灵。

易烊千玺只有冲他翻白眼的力气。

于是五天假期,三天养病,王俊凯为了显示自己的歉意隔三差五买来地方美食给易烊千玺尝,买的时候就把热闹的集市和商业街逛了个遍。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在街上拍的美照就恨得牙痒痒,罪魁祸首还洋洋得意地向易烊千玺介绍。

“这里的剪纸真的好好看!”

“这里的臭豆腐超好吃虽然很臭!”

“这里的前台姐姐超级漂亮!”

没到这种时候易烊千玺恨不得糊他一脸加了辣椒的臭豆腐,“你生病的时候难道有人给你吃这么重口味的东西??”

“那你想吃什么?”王俊凯默默把整碗臭豆腐吃完。

易烊千玺一边穿衣服一边瞪他,“我要出门玩儿。”

“不行,你感冒还没好不能吹风。”

王俊凯最终无法阻止进击的易烊千玺于是无奈地妥协,“好好好,你多穿点衣。”

他看到易烊千玺一身轻装伸手把秋裤丢给他。

“把秋裤穿着。”

“我不。”

“你穿不穿?”

“不穿。”

“……别逼我。”

“……王俊凯你关门干什么?……你放开我!卧槽你别扒我裤子啊啊啊啊!”

最后王俊凯把易烊千玺裹得严严实实带出了门,走到街上易烊千玺满脸怨念地扫视着周围,“剪纸呢?臭豆腐呢?漂亮姐姐呢?”

“怎么这么快就走了?”王俊凯转头看着快炸毛的易烊千玺,“可能这个五日游活动快结束了都走了吧。”

“你怕是活在梦里吧?”易烊千玺严重怀疑王俊凯神经错乱。

“我没有……千玺你别不开心啊。”王俊凯的嘴角眼看就要耷拉下来。

“算了算了,闷了几天了,随便走走吧。”

少了小摊小贩街上确实冷清了很多,只有少数几个店铺亮着璀璨的灯光。

王俊凯猛地打了个喷嚏,却突然感觉头上湿湿的,他抬起了头。

“千玺你看……”

“下雪了。”易烊千玺转头看他,看到王俊凯整个人又开始哆嗦,“你冷啊?”

王俊凯摇摇头,走出几步又点点头,“一下雪我就觉得冷。”

视线扫过他最后落到不远处的公园里,易烊千玺晃着步子慢悠悠地踱过去,之后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招呼王俊凯过来。

“可以看到雪山。”

“视野好好啊,真壮观。”

站在公园阶梯的最高处能看到绵延的山脉,深绿的森林,空中厚重的低云,以及像是迷了途的鸟儿,天幕在一点一点地暗下去,渐变的色彩引起无限遐想。

王俊凯有些煞风景地打了个喷嚏。

易烊千玺无语地看着他,把藏在口袋里的手伸了出来,“喏。”

王俊凯先是愣了一秒,随即紧紧覆上了对方滚烫的手心,嘴角笑意蔓延,“千玺你简直就是个火炉,冬天里有你就不怕冷了。”

易烊千玺轻轻扬了扬嘴角,心里莫名感谢自己感冒浑身发热。

“那我每年冬天都陪你吧。”

 

(七)

记忆里那么多冬日,越来越长的永夜,越来越厚的积雪,越来越凛冽的风,越来越明晰的蒙着云雾般的你的眼,和我的目光一寸一寸揉在一起。

哪怕再往前是悬崖峭壁,黑暗如异鬼般伴随着寒冷悄然降临,淹没了嘴角边温柔的笑意。

我会陪你。

每一个严冬,我都会陪你。




祝千玺十七岁生日快乐。

AND炎夏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 ( 10 )
热度 ( 1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兰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