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一步‎|•'-'•)و✧

炎夏

勿上升xN

我们教室没有空调时好热哦


(零)

那些盛开在夏天里的心事,绽放出情绪,缠绕着情感,被浓郁的暑气运往白昼的尽头。

 

(一)

空中飘荡的灰尘里被掺进了模糊的意识,黑板上白色的粉笔字突然变宽变长,如巨大的蚕虫般一寸一寸爬满整个视野。

讲台处的老师眼神犀利地盯准了半合着眼的王俊凯,眼睛一瞪张口就要点名却被下课铃声硬生生地截断,看到教室里一下子整齐地扑倒一大片只能无奈地拿书走人。

听到那声带着怒气的关门声王俊凯回过了神,眨了眨眼伸个懒腰只期待下节课能清醒点,伸在空中的手臂突然被后方的一个力猛地一拉。

王俊凯吓得差点直接跌出去,察觉自己手臂上的手没有要松开的意思,于是只能顺着那个力度站起了身。

莫名其妙被甩得转了半个圈才站正的王俊凯发现了自己座位上的罪魁祸首,对方大大咧咧地坐着手拿起王俊凯的试卷扇着风。

如果王俊凯是非常怕热的话,那么坐他位子上的易烊千玺就是非常非常非常怕热。

“……你坐我位子干什么?”王俊凯不记得自己是第几回问了。

“你这里凉快嘛。”

易烊千玺指了指头顶那个转得最给劲的电扇,冲王俊凯眯着眼睛笑,他知道通常这种时候对方一般不会把他直接轰走。

哪想王俊凯紧接着整个人都凑了过来,易烊千玺大惊以为自己要被揍了,对方却伸手到课桌里抽了几张纸递到自己眼前。

“擦汗。”

易烊千玺心中顿时一阵感动,然而下一秒就被糊了一脸纸。

“……??”

打开按着自己脸的手,易烊千玺咬牙切齿拍案而起,刚站起来就被大力拉开然后身后的座位就物归原主了。

“坐一下都不行吗?”

易烊千玺不满地低吼,王俊凯闻言挑眉,拍了拍自己大腿。

“行,坐!”

“我可去你妈的吧。”

“坐不坐?”

易烊千玺这会儿热得身上直冒汗,于是毫不扭捏地坐了上去顺便往那双白球鞋上踩了几脚,引得对方几声惨叫。

要不是教室里就这台电扇还能转出点风他易烊千玺会在这里浪??

撞见他俩几回折腾的班主任十分体贴人,过了不久就把易烊千玺的座位调到了王俊凯旁边,从此易烊千玺再也没抢过王俊凯的座位坐过王俊凯的大腿。

他只是依稀记得自己趴桌子上休息的时候班上有男生跑到王俊凯旁边指了指他大腿:“哥我能坐么?”

紧接着耳边传来对方不耐烦的漂亮声线:“我可去你妈的吧,你难道不热吗?”

 

(二)

王俊凯最近被老师叫去办公室的次数特别多,其实易烊千玺每天都看得到他在下午第一二节课的时候打瞌睡。

教室外树荫间的知了声不断,每打出悠扬欢快的节奏王俊凯的头就很默契地随着那节奏一点一点地低下去,易烊千玺装作听不到蝉鸣一样看不到他闭着眼,从来都不叫醒王俊凯。

因为等到王俊凯被老师叫出去谈人生他就能一个人独霸两个座位睡着吹风扇。

王俊凯知道他的想法后毫不留情地嗤笑出声,他一脸你还是太年轻的表情盯着易烊千玺。

“你以为办公室老师都吹风扇长大的?”

易烊千玺恍然大悟后知后觉,办公室,有空调。

两人趁午饭时间没人,鬼鬼祟祟地潜进了办公室,却被脾气暴躁的隔壁班班主任赶了出来。

“老师办公室是学生午休的地方吗?”

即使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进办公室一脸严肃地主动向班主任坦白近期自己的学习情况,温柔的班主任还是让他俩先回教室好好学习然后啪地关上了门。

“太热了,我想去办公室。”易烊千玺的视线往办公室门口飘。

“哦,那你就想吧。”王俊凯毫不留情地进行打击。

后来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经常站在办公室门外不知道在看什么,因为办公室的门是关着的。

“你干嘛呢?”

易烊千玺比了个嘘的手势,指着那条冒着冷风的门缝。

“吸一口仙气。”

于是来往的学生就能看到两个人凑到门缝边吸啊吸。

终于有一天福利来了,王俊凯从班主任口中得知晚自习全校老师都要开会,这意味着办公室将没有任何人。

“千玺,等会儿第一节晚自习的下课铃一响,我们就往办公室里冲。”

易烊千玺点点头,卷起裤腿表示自己愿意干。

看到两个人飞一般地冲去办公室后班上十几个男生狂叫着跟了过去没命地往办公室里挤。

王俊凯站到空调面前盯着黑黑的扫风口,“呵,你就从了我吧……嗷!!”

一脚踹过去的易烊千玺鄙夷地看着疼得呲牙咧嘴的王俊凯搬个椅子坐着迎接冷风的怀抱,众多男生在空调前挤成一团吸仙气。

“爽!”

“爽啊!”

“真特么爽!”

“爽……咦门怎么锁了??”

所有人大惊,发觉门莫名被锁上了打不开,于是就开始慌了。

易烊千玺翘着二郎腿继续吹风:“慌什么?多吹会儿风呗。”

王俊凯往扫风口前站了站:“万一老师突然回来了呢?万一呢?”

“要不从门上窗户跳出去吧?”有人这样提议。

于是办公室外的学生就能看到一个接一个的男生从办公室门上的窗户跳出来,最后办公室里只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人。

“千玺你上?”

“不,我善后。”

王俊凯点点头,踩上窗框的时候突然想到这有什么好善后的??

但他也只能长腿一跨跳出去接受万千迷妹的掌声。

“千玺?”

王俊凯站在门口叫了半天等了半天也没见里面有半点动静,咬了咬牙就搬个凳子从外面踩上门上的窗户,刚踩稳就发觉脚底下的门轻轻打开了。

易烊千玺气定神闲,走出办公室抬头看到卡在窗户上一脸懵的王俊凯,忍不住开口戏谑。

“您这还爬上瘾了?”

“你怎么不早说你会开??”王俊凯心里一气差点摔下去于是连忙扶住窗框。

“你又没问。”易烊千玺耸了耸肩,“怎么?下不来了?要我接住你吗?”

王俊凯一声冷哼毫不犹豫地跳了下来,可没找准方位加上动作幅度太大整个头就往易烊千玺额头上撞。

于是众多学生就能看到两个人抱着头在地上滚来滚去。

没滚进办公室吸仙气,真是可惜了。

 

(三)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看到一群人拿着饭卡挤在商店柜台前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有个同学跑过来问他俩为什么不进去买东西。

易烊千玺一脸看白痴的表情:“热。”

王俊凯不屑地甩甩刘海:“我要是进去肯定人更多,而且会有女生对我上下其手。”

易烊千玺继续保持一脸看白痴的表情,只是把视线移向了王俊凯。

“千玺,要不今天就不买吃的了吧,打球去啊。”王俊凯最终放弃。

“饿,没力气。”易烊千玺一脸抗拒。

王俊凯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努力用自己的眼睛寻找着人群里的突破口,易烊千玺看到他突然嘴角一勾冲进了人群心里顿时一阵安慰。

刚要张口让他帮自己买东西又看到他挤出来了,易烊千玺心里对王俊凯的那点夸奖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是怎么做到近一米八的个子进去不到三秒被挤出来的?”

爸爸对你很失望啊。

“拿着。”王俊凯得意地扬起下巴递给他一个小型电扇。

“爽!”易烊千玺换上满意的表情点点头,“哪儿弄来的?”

“初中同学,看他拿着电扇挤得辛苦说帮他拿一下。好了,你去吧!”

“……去哪儿?”

王俊凯说的一脸认真:“你不是因为热才不想挤吗?现在不热了,去吧,帮我买可乐还有……”

“我手上拿着电扇挤得不辛苦吗?”易烊千玺忍住了没把手上的电扇往他脸上扔,“你去你去。”

“妈的那么多女生!”王俊凯三百六十度花式拒绝,“你要毁了我下半生的幸福?”

“如果你不去,我倒是可以毁了你下半身的幸福。”

易烊千玺笑得狡黠,王俊凯在他一脚踢过来之前突然拽住他胳膊,“我们先走吧。”

“不不不我饿我要吃东西你给我放手!”

“走吧走吧。”

没吃东西,实在没对方力气大。

易烊千玺回到教室才发现自己手中拿着别人的电风扇,“这……”

“顺走了。”王俊凯笑出一脸猫纹,“午休不是热么?你拿着吹啊。”

可易烊千玺心里对王俊凯心里的那一点点感激在午休之前就不见了。

“千总,大佬,人家在门口等着呢……”王俊凯双手合十满眼乞求。

瞄到门口站着的漂亮女生易烊千玺冷哼一声把电风扇甩在了王俊凯课桌上连续两节课没理对方,直到午休快结束时被脸上突如其来的冰凉惊醒。

易烊千玺睁眼看到一瓶冰可乐和满头大汗的王俊凯。

“……你买的?”

对方没回答拿着书使劲扇风,脸上是你看我这么棒怎么不夸我的表情完全被易烊千玺忽视。

“王俊凯,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

“你下半生的幸福毁了吗?”

“……”

“好,那换一个,你下半身的幸福毁了吗?”

“你还喝不喝了??”

王俊凯满脸黑线伸手就要夺过他桌上的可乐,易烊千玺眼疾手快地把可乐拽在了怀里,良久又出声询问。

“你都下楼了为什么还不找你的初中同学把风扇借过来?”

“我不知道她在哪个班啊。”王俊凯拧瓶盖的动作顿了一下。

“你不知道你初中同学在哪个班?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痛,早被吃了。”

“被谁?”易烊千玺下意识地问他。

“你啊。”王俊凯下意识地答他。

四目相对,一片沉默。

“喂等会儿我可乐没开呢你他妈别摇别摇你别摇啊啊啊易烊千玺!!”

听说可乐喷泉在夏日里会更好看哦。

 

(四)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看到一群人拿着饭卡挤在商店柜台前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

“千玺,要不今天就不买吃的了吧,打球去啊。”王俊凯最终放弃。

易烊千玺想起自己书包里有老妈塞进的一盒糕点于是点了点头。

两人飞快地跑去把藏着的篮球拿了出来,去球场的路上差点撞到班主任,班主任看到了他俩抱着的球开始了严厉的问话。

“吃饭了吗?”

“吃了!”异口同声。

“作业做完了吗?”

“做了!”异口同声。

“哦,那就去吧,注意安全。”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懵懵地看着班主任离去的背影张大了嘴,以往去打球都是被训得不轻,王俊凯回过神从易烊千玺手中夺过篮球冲向球场,后者懊恼地啊了一声跟了过去。

即使用餐时间再紧也会有女生端着自己的中饭站在篮球场边看男生们打球。

阳光是炙热的,把湛蓝的苍穹渲染出层层光晕,浮云凝成看不透的白点,温度随着近地面的嘈杂一点点攀升。

易烊千玺浑身是汗差点把校服直接脱了往地上甩,王俊凯连忙按住他的手抬眼看了看不远处的几个女生。

“这些女生连三分线都不知道在哪儿能比我们嚎得都狠。”

“啊……热死了。”

王俊凯把半瓶水丢给他站在旁边休息,发现易烊千玺在喝水的时候女生们似乎更加兴奋,好像比看他们脱衣服还要热血沸腾。

“她们叫什么啊?”

察觉到那边的喧闹,易烊千玺皱眉擦了擦嘴,把空瓶子扔进垃圾箱。

“嗯?”王俊凯抬眼看到对方下巴上留下的液体突然想到耳朵捕捉到的几个词汇,忍不住勾起嘴角笑得恶劣。

“她们觉得我们这算间接性接吻了。”

“如果我嘴里有水的话一定喷你一脸。”易烊千玺忍不住翻白眼。

“那正好。”王俊凯无语地摆摆手,“这样她们会叫得更欢。”

“走吧走吧,快到午休时候了。”

两人汗涔涔地奔进教室在书包里拿衣服去厕所换,周围同学已经见怪不怪了。

“易烊千玺你老实交代是不是又背着我健身去了?”

王俊凯眼睛瞟到对方小腹上突起的结实肌肉狠狠地切了几声,易烊千玺笑着对他摆了摆手,“你不行啊。”

“……你说什么?”王俊凯咬牙切齿仗着身高优势挡着易烊千玺不让他出去。

“哇你最好把衣服穿着吧,别人不知道的以为我俩干嘛呢。”

易烊千玺无语地把自己的衣服整理好出去洗了把脸,换了件干净校服的王俊凯跟着走了出来,纠结着要不要背着易烊千玺健个身锻炼下身材。

回教室的路上两人又听到女生议论的关于一起换衣服之类的话题只想呵呵两声。

腐眼看人基。

 

(五)

一向资金好像很紧缺的学校突然组织社会活动就像夏日午后的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一样让人微微吃惊,在消息正式放出之前所有的谣言都像下雨之前沉闷的空气一样压抑。

所有人都在讨论会不会真的去游泳馆玩个痛快,最后班主任一锤定音,于是全班学生坐着大巴车顶着骄阳满脸笑容地出发了。

“游泳馆会不会很热啊?”

易烊千玺转头问坐在自己旁边好像在闭目养神的王俊凯,可对方只是在想等会怎么炫耀自己的腹肌而已。

“喂。”

从嘴里呼出来的气息会卷过湿热的风探到耳蜗里,王俊凯猛地睁开眼转过了头,一脸疑惑,“怎么了?”

“你晕车?”易烊千玺怀疑地打量他,“那就睡你的吧。”

“谁你跟说我晕车啊。”王俊凯觉得好笑,他向四周看了看昏昏欲睡的同学们,“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易烊千玺耸耸肩,转头望向窗外越来越明亮的景象,金黄阳光下的所有事物都显得灿烂而又欢快。

“那我靠着你睡会儿。”王俊凯头一歪就靠到了易烊千玺身上。

易烊千玺也没推开他,“你不是不晕车吗?”

“睡觉就是晕车啊?坐了这么久的车难道不累的吗?”

王俊凯闭着眼还跟他贫嘴,想把谈话延续到末日一般,易烊千玺很明智地没有继续答下去。

“都来游泳馆了为什么还有集体活动啊?”

易烊千玺望天哀嚎,王俊凯拿胳膊肘碰了碰他。

“玩游戏时我俩组队吧。”

“废话。”

浮板没有想象的那么好踩,起码没有易烊千玺想象的那么好踩,他看到王俊凯几步就跨到了水池中央以为很容易,结果自己跨到最后一块踩到板子上一滩水差点滑下去。

“快,快点拉我上去。”他一脸无奈地看向笑得不行的王俊凯。

在浮板上完成指定动作后王俊凯想着终于可以自由活动了,看到前面笔直的站着没想下水池的易烊千玺,手一伸就把他推进了水池里。

然后他也在对方埋怨的眼光里跳进了水池。

“真的好爽。”易烊千玺在水里像个三岁的孩子不断往王俊凯脸上浇水。

“终于有一天没听见你喊热了。”

王俊凯毫不客气地浇回去,被水花迷了眼睛再睁眼时易烊千玺早就不在视野内了,他刚想转头整个脑袋就被狠狠地压进了水里,耳朵在没入水中之前听到几声熟悉的偷笑。

三秒之后游泳馆充斥着一声怒吼,泛着金光的波浪也被震得起伏不断。

“易烊千玺!!”

 

(六)

气温似乎有着要攀上珠穆朗玛峰的倔强,连树叶都在强烈光线的照耀下耷拉着不与风玩游戏,其实在学校里午休时候往往最煎熬,头顶有再大的电风扇都会被热醒。

易烊千玺趴着睡得满脸都是汗,翻来覆去实在睡不着坐在位子上生电风扇的气,嫌它风不大又很吵。

可能是他散发的怨气太重,过了一会儿王俊凯也醒了,他睁眼看到旁边桌子上没有易烊千玺的脑袋觉得奇怪,视线往后才发现他面无表情的满是汗的脸。

王俊凯擦了把自己脸上的汗坐正身子,“热啊?”

这可不废话么。

易烊千玺懒得怼他直接点头。

“还早着呢,你不睡了?”王俊凯换了个姿势打算继续睡。

这可不废话么。

易烊千玺懒得怼他直接点头,虽然对方转了头看不到自己点头。

可我睡不着,你也别想睡。

本着好兄弟有难一起当的心态易烊千玺就伸手去掐王俊凯的腰,果不其然听到那人倒吸一口气,坐起来睁大了眼瞪他。

“干嘛??”

易烊千玺也不说话,满脸怨气地看着他。

“没人告诉你现在该干什么吗?”王俊凯伸手把他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睡觉睡觉。”

“热死了。”易烊千玺伸手抓住对方的手,皮肤之间的触碰过于灼热,于是连忙收回。

王俊凯这下是听明白了。

他从桌子里拿出那个可以当扇子的垫板看着易烊千玺,“我帮你扇扇风行了吧?”

易烊千玺果断地趴了下去满脸期待地看着王俊凯,拿着垫板的人只能咬牙帮他扇风,等到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地把眼睛重新合上去王俊凯才停下来。

真的是日了狗了。

王俊凯揉着酸疼的胳膊趴到桌子上,听着被风扇搅碎的蝉鸣重新入睡。

其实后来易烊千玺又被热醒了,他睁开眼看到冲着自己的王俊凯的脸,好心地拿起他的垫板帮他扇了扇风。

虽然不知道他脸上的是口水还是汗水。

之后王俊凯被迫养成了一个午休时为易烊千玺扇风的习惯,他很奇怪为什么这个人会这么怕热,却在看到对方可怜巴巴的目光时很认命地想办法让他凉快一点。

于是易烊千玺把自己带的酸奶给他,细碎的刘海因为王俊凯扇的风微微颤动,“如果没有你,我真的可能猝死在夏天吧。”

王俊凯轻轻笑了一声,答话得很快,又毫不马虎认真无比。

“那我每年夏天都得陪着你了。”

 

(七)

记忆里那么多夏天,越来越长的白昼,越来越高的温度,越来越盛的暑气,越来越模糊不清的从前的记忆,被风拉扯成线去寻那方柔软的天地。

哪怕再往前是万丈深渊,黑暗如触手般锁住凝固闷热的空气,吞噬了树荫间摇曳的光影。

我会陪你。

每一个炎夏,我都会陪你。




祝小凯十八岁生日快乐。

AND严冬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 ( 12 )
热度 ( 2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兰地 | Powered by LOFTER